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上行沪指涨0.29% 自贸港领涨

2019年07月25日 11: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5日讯 周四早盘,沪指平开,创指小幅低开,盘初沪指震荡走弱,深成指、创指受科技股助推,双双翻红;随后自贸港等崛起,沪指反弹,三大指数全线飘红,创指一度涨逾0.8%。盘面上,市场热度有所下降,成交缩量。题材上,自贸港领涨,芯片、半导体、5G等科技股走强,白酒、有色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31.90点,涨0.29%;深成指报9320.19点,涨0.58%;创业板指报1565.55点,涨0.76%。

  沪市成交1024.06亿元,深市成交1315.5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339.5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415.99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上涨,自由贸易港、消费电子、半导体、次新股、集成电路、5G等居涨幅榜前列,化工、黄金、白酒、农业、有色、可燃冰、水泥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人社部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基金投资运营和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推进。截至6月底,18个委托省(区、市)签署的8630亿元委托投资合同中已有7062亿元到账投资运营。

  2.国家邮政局公布数据显示,上半年,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增长29.5%和21.1%,快递业务量、收分别增长25.7%和23.7%。6月当月的快递业务量超过54亿件,增速接近30%。

  3.7月24日上午,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组织召开部署推进IPv6网络就绪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提出的第一阶段目标全面完成,下一步,各级基础电信企业要持续监测并不断提升网络质量,加速地址分配,优化业务流程,并做好各级自营网站和APP改造;云服务企业要进一步提升支持IPv6的云产品比例等。

  4.交通运输部25日消息,7月24日,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12家银行在京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将开展ETC客户发展深度合作,打造全网一体化发行合作模式,助力如期优质完成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任务。

  5.广东省有关部门正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研究广东自贸试验区扩区事宜。而汕头具备较好的开放基础,地方积极性较高。考虑到自贸试验区扩区属于中央事权,广东省有关部门一直积极与国家部门进行沟通争取,也将继续向商务部等有关部门反映汕头市申报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有关诉求。

  【机构热议】

  开源证券:近期一直提到,大盘持续上攻需要成交量配合,而要放量则必须有消息刺激,而且是资金层面的重大消息,所以近期央行“放水”就属于此类。结合期权合约交割完毕这一事件,市场短期内或将继续上攻。盘面留意成交量变化,关注量能释放的持续性。从具体行业角度来看,在核心资产标的存在泡沫的背景下,成长性较强的科技股无疑将成为资金首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598.64     74.60       0.26%

  日经225指数  21771.50     61.93       0.29%

  韩国指数     2068.36    -13.94      -0.67%

  澳大利亚指数   6888.20     25.80       0.38%

  道琼斯平均    27269.97    -79.22      -0.29%

  标普500        3019.56     14.09       0.47%

  纳斯达克综合   8321.50     70.10       0.85%

  德国DAX指数  12522.89     32.15       0.26%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震荡上行沪指涨0.29% 自贸港领涨

2019-07-25 11: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