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立实业预亏超600万 董事长马伟进或以50万拿控制权

2019年07月24日 08:44    来源: 长江商报    

  7月22日晚间,恒立实业(000622.SZ)披露实控人拟变更。公司股东深圳市傲盛霞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傲盛霞”)的股东深圳前海新安江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新安江合伙”)、深圳新安江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安江咨询”)于2019年7月18日与深圳市艾达华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艾达华”)签订了关于转让傲盛霞100%股权的《股权转让协议》。公司目前实际控制人为李日晶,如协议实施,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马伟进。

  根据双方协议,新安江合伙持有傲盛霞99.83%股权,新安江合伙将其占傲盛霞99.83%的股权转让给深圳艾达华;新安江咨询占有傲盛霞0.17%股权,拟将其持有傲盛霞0.17%的股权转让给深圳艾达华。综上,新安江合伙和新安江咨询将合计持有的傲盛霞100%股权以5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深圳艾达华。

  如协议执行完毕,马伟进通过深圳艾达华、傲盛霞持有恒立实业16.54%的股权,即7035万股股份。同时,新安江合伙作为马伟进的一致行动人,享有恒立实业3.76%的股权(即1600万股股份)的表决权,据此马伟进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恒立实业20.3%的股权,即8635万股股份,恒立实业的实控人拟变更为马伟进。目前,马伟进在恒立实业担任董事长一职。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这已经是恒立实业上市23年多以来,第四次易主。

  据了解,恒立实业于1996年上市,其控股股东为湖南省岳阳市国资管理局。但在其上市次年,公司就被易主,民营资本华诚投资成为其控股股东。2000年华诚投资将其所持全部股权转让给成功集团,热衷于资本运作的刘虹并未给恒立实业找到好的归宿,反而是其经营业绩大幅下滑,2003年至2005年连续三年亏损。在其即将退市前夕,公司停牌自救,中萃房产接盘,长城资产管理公司跻身为二股东。然而,中萃房产借壳计划流产,无奈将恒立实业的控股权卖给了深圳傲盛霞实业。至今,傲盛霞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而在多轮资本运作下,恒立实业已经成为一家“壳公司”,依靠非经常性损益维持业绩。

  自2003年开始,恒立实业已经连续16年扣非净利润为亏损,累计亏损金额超过6.5亿元。

  日前,恒立实业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600万元至-80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141元至-0.0188元。恒立实业表示公司传统主营产品销售情况暂未有明显改善。

  长江商报记者 徐佳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恒立实业预亏超600万 董事长马伟进或以50万拿控制权

2019-07-24 08:44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