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缩量盘整沪指涨0.07% 芯片股爆发

2019年07月23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3日讯 科创板开市第二天,沪指平开,盘初油气、科技股等发力,带动三大股指冲高,创指涨近1%,随后受白酒股拖累,指数回落,一度翻绿,临近午间收盘,再度回升。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88.93点,涨0.07%;深成指报9134.43点,涨0.13%;创业板指报1526.56点,涨0.70%。

  沪市成交857.43亿元,深市成交1002.1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859.6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718.73亿元明显缩量。

  科创板方面,个股热度明显下降,25只新股中仅4股翻红,分别是南微医疗、乐鑫科技、中微公司、福光股份,平均换手率24%,有所降低,超过30%的换手率有5只。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上涨,华为海思、光刻胶、芯片、半导体、中船系、油气、5G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白酒、黄金、次新股、有色、租售同权、玉米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7月23日,工业与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中国5G商用正稳妥推进。今年上半年,5G牌照正式发放,5G商用系统、终端产品加快推出。5G应用创新步伐加快,5G在工业互联网、车联网、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的示范应用不断涌现。

  2.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制造业外迁规模不大,基本上还是以中低端为主,对中国经济增长、产业升级、劳动力、就业等方面的影响不大。中国拥有庞大的国内市场,完整的产业链,以及高效的基础设施,尤其是新技术应用等一些新优势,中国仍然是目前世界上最有魅力的投资热土。

  3.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闻库表示,尽管中美经贸摩擦对工业运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这个影响是可控的。目前,我们也开展了一些措施,包括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的排除工作,对受中美摩擦影响较大的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产业企业实行了所得税减免的措施,共同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4.今日,央行开展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2977亿元,操作利率3.15%;并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2000亿元,操作利率3.3%,两项操作合计4977亿元,与当日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量5020亿元基本相当。开展上述操作后,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5.银保监会网站23日消息,近日银保监会向20家财产保险公司下发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责令公司立即停止使用问题产品,限期整改,并对其中情节严重的11家公司采取禁止申报新备案产品3至6个月的监管措施。

  【机构热议】

  开源证券:科创板在一段时间内还将吸引更多投资者的眼球,主板与科创板的分化或将持续。而作为大部分普通投资者关注的主板市场或将维持震荡寻底的走势。好在科创板的推出,能在客观上提升部分科技股的估值水平,投资建议依然控制仓位,适当关注科创板对标主板上市公司的表现。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398.36      27.10        0.10%

  日经225指数  21620.00     203.21        0.95%

  韩国指数     2103.40      10.06        0.48%

  澳大利亚指数   6816.20      35.00        0.52%

  道琼斯平均    27171.90      17.70        0.07%

  标普500        2985.03       8.42        0.28%

  纳斯达克综合   8204.14      57.65        0.71%

  德国DAX指数  12289.40      29.33        0.24%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缩量盘整沪指涨0.07% 芯片股爆发

2019-07-23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