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创板交易首日大幅收涨 业内:把选择权更多地交给市场

2019年07月22日 19: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高志苗

  22日科创板首个交易日,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大幅收涨,合计成交额超485亿元人民币。涨幅前三分别是安集科技400.15%、西部超导266.60%以及心脉医疗242.42%,涨幅超100%的企业共16家。

  与科创板全线飘红不同,22日沪指跌1.27%,创业板指跌1.69%。科创板首日市场情绪如何?科创板大涨背后对于A股、创业板等产生何种影响?未来科创板走势如何?

  上海正郝基金私募合伙人兼理财专修学院高级讲师金正认为,“今天整个市场观望情绪还是比较明显,大家可能需要观察5天不设涨/跌停板的走势到底如何,所以下午盘面出现了缩量走势。纵观今天盘面发现没有新增资金进场,基本维持存量间的博弈。”

  “25只个股均呈现‘高涨幅’的特征,成交量大部分集中在上午交易时段,换手率较高,交易异常活跃,预计未来价格会趋向平稳与不断分化。”财经评论员布娜新分析。

  关于科创板对于其他市场的影响,华鑫证券私募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傅子恒表示,科创板市场参与热情很高,如果后期涨幅能保持,对主板、创业板人气可以起到正向作用,科创板的高估值对主板和创业板相关个股能起到股价的支撑作用。但如果后续降温而大幅回落,也有可能对主板人气产生挫伤,从而拖累主板下行。

  同时,我们也要注意爆涨背后的问题。从二级市场投资角度来看,集体爆涨预示高度关注之下可能出现过度投机的问题,当前市场对科创板普遍采取短线投机性参与的态度,长期投资需要待市场情绪沉淀之后方为理性,傅子恒分析。

  华泰联合证券总裁江禹则指出,“把选择权更多地给到市场,市场配置资源对新旧动能转换都有重要意义。很多具有科创属性的企业到市场接受投资者检验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

  当然,25家企业成色也各不相同。从结构看科创板微电子信息软件、航天、生物医药类股票涨幅超过其他行业,依据各自“科技属性”想像力的不同,市场参与股价表现也不同,这种情况符合当前市场总预期。但关注度集中可能出现高估情况,其后估值能否匹配首日的“市场评价”,需要由企业各自的业绩增长进行证明,傅子恒补充。

  “市场机制及运行规律都有一个熟悉的过程,不管市场如何表现,投资者都应理性分析,对企业理性判断,做好价值投资。”江禹补充。

  据悉,上交所将于科创板上市股票与存托凭证数量满30只后的第11个交易日正式发布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指数的推出能够及时反映科创板市场上市公司的整体价格表现,进一步体现市场结构及其发展变化,丰富上证指数体系。(完)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科创板交易首日大幅收涨 业内:把选择权更多地交给市场

2019-07-22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