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岩资本:科创板有望带动A股市场迎来科技牛行情

2019年07月22日 14:47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王辉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万众瞩目的科创板市场,今日(7月22日)迎来首批25家上市公司的交易。对此,基岩资本投资部总经理范波表示,发行价高的科创板个股今天上市之后整体股价表现相对更好,这一状况符合市场预期。整体来看,科创板市场开板交易,预计将会带动A股市场迎来科技牛行情。

  范波表示,首先,科创板的推出定位明确,是完善健全A股基础制度的关键一环,为A股的长期健康发展奠定制度基础,长期来看利好A股市场;其次,科创板的设立将会对A股主板带来有利的正反馈,即科创板企业融资后支持实体企业发展,A股对标公司的估值也会相应的提高;最后,当前A股市场科技股板块整体股价水平处在相对低位,根据最新披露的中报业绩预告,行业不乏业绩增长确定的龙头公司和白马股,以及市值在100-500亿元之间的隐形冠军。综合相关因素来看,科创板市场开板交易,预计将会驱动A股市场科技股逐步走强。

  此外,范波还认为,无论是在A股市场还是在全球范围内,科创类公司估值都高于传统企业,而这正体现了市场对科创企业未来成长给出的预期估值。随着科创板上市企业的不断增多,科创板个股的整体估值预计会经历回归基本面的过程。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岩资本:科创板有望带动A股市场迎来科技牛行情

2019-07-22 14:47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