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跌1.04%险守2900点 科技股回调

2019年07月18日 15:0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8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高位股回调,带动股指震荡走低,沪指一度逼近2900点;午后三大股指持续弱势盘整,尾盘集体跳水,集体跌逾1%,沪指险守2900点。盘面上,板块普跌,市场人气受挫,资金观望情绪浓厚。题材上,农业股领涨,油气、有色等走强,科技股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901.18点,跌1.04%;深成指报9154.65点,跌1.58%;创业板指报1524.48点,跌1.66%。

  沪市成交1490.89亿元,深市成交2139.7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630.6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815.19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绿,仅农业种植、稀土、油气等少数板块飘红;环保、国产操作系统、氢能源、5G、国产软件、芯片、OLED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今天在发布会上表示,外汇局对中美经贸摩擦对中国跨境资金流动的影响一直保持密切监测、实时跟踪,将今年5、6月份数据与去年下半年相比可发现,当前中美经贸摩擦对跨境资金流动的影响总体可控,市场主体的情绪和行为更加理性、平稳,对人民币的贬值预期较去年下半年也有降低。

  2、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刚明表示,债券市场需要改革创新来提质增效。陈刚明同时指出,要鼓励非金融企业发行含权性质永续债、可转债、去杠杆专项债等品种,鼓励鼓励发展合规资产证券化和信贷资产流转,满足去杠杆、调结构的需要。

  3、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二季度国际收支中经常账户有望仍将呈现顺差,预计全年经常账户仍处于合理区间,有可能延续小幅顺差格局。

  4、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今日在健康中国行动启动仪式表示,经国务院同意,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提出到2023年,力争实现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在2018年的基础上每年降低0.5个百分点以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甘肃、山西等15个省份每年降低1个百分点以上。

  5、中兴通讯今日官网消息,近日,中兴通讯与安科瑞(300286)在南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基于5G、物联网等前沿技术在电力监控、智慧能源、智能用电等领域创新应用深化合作,共同面向建筑、交通、工厂、园区、城市、乡村等各种能源电力业务场景提供创新智慧能源物联网技术解决方案。

  6、Gartner报告显示,今年全球手机出货量将较之上一年下降6800万部,降幅达3.8%,这将成为智能手机销量迄今为止遭遇下降最严重的一次。报告指出,2019年包括PC、平板电脑和手机在内的全球设备出货量预计将会减少7400万。

  【机构热议】

  东北证券:短期市场存量博弈、震荡蓄势,控制仓位、20日均线下方逢低适度吸纳、2-3周内市场有望处于修复反弹的窗口期。方向上,消费白马股仍以作壁上观为宜、重点在2季报业绩稳中有增且估值相对合理的中小创细分龙头、涨价题材的周期品主要集中在有色、化工等领域以及券商等金融股。

  巨丰投顾:目前沪指2900点有支撑,上方压力重重,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个股分化明显。周一沪指完全回补7月1日跳空缺口后止跌回升,市场短线风险基本释放完毕。周二、周三市场窄幅震荡,缩量检验周一反弹成果。受大环境不确定性影响,周四A股继续盘底,黄金、玉米、稀土、科创板对标公司等有所表现。目前中报行情开启,部分白马股中报业绩不达预期展开调整,预计指数短期难有表现,建议投资者回避业绩不达预期的品种;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的二线蓝筹以及科创板对标公司。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400.44    -192.73     -0.67%

  日经225指数  21046.24    -422.94     -1.97%

  韩国指数     2066.55      -6.37     -0.31%

  澳大利亚指数   6735.40     -28.60     -0.42%

  道琼斯平均    27219.85    -115.78     -0.42%

  标普500        2984.42     -19.62     -0.65%

  纳斯达克综合   8185.21     -37.59     -0.46%

  德国DAX指数  12208.18    -132.85     -1.08%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沪指跌1.04%险守2900点 科技股回调

2019-07-18 15: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