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G应用将迎大力度政策支持

2019年07月18日 09:0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郭倩 北京报道

  7月17日,以“5G商用共赢未来”为主题的IMT-2020峰会在京召开。《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相关部门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构建体系化的5G应用部署规划,加快融合应用领域法规制度建设,金融、财政、知识产权等将成政策支持重点。同时将加快5G在制造、能源、交通等领域的融合应用,培育壮大行业龙头企业。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表示,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演进升级的重要方向,是实现万物互联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量。5G既是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制造强国建设的关键支撑。

  记者获悉,工信部下一步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进5G应用普及。具体包括,加快融合应用领域法规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科技、金融、财政、税收、人才、知识产权等政策支持,深化放管服改革,消除行业政策壁垒。

  中国信通院院长刘多表示,要支持5G在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现代农业、智慧能源等领域应用突破,促进传统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推动5G在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领域深度应用。同时以5G整机带动核心器件技术进步,加快面向行业应用的5G终端、网络、平台、系统集成等领域的研发和产业化,发展壮大5G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5G应用将迎大力度政策支持

2019-07-18 09:0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