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弱势震荡沪指跌0.11% 5G概念股表现活跃

2019年07月16日 11: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6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三大股指短暂翻红后回落,随后弱势震荡,股指小幅下探,成交量萎缩。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39.08点,跌0.11%;深成指报9292.59点,跌0.18%;创指报1543.50点,跌0.26%。

    盘面上,次新股、石油行业、陶瓷行业等板块领涨,家电行业、食品行业、酿酒行业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健康中国,5G、触摸屏等概念股居涨幅榜前列,机场航运、白马股、饮料制造等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据统计局数据,二季度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GDP同比增长20.1%。(证券时报网)

    2、发改委印发《加快完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改革方案》。推动国有“僵尸企业”破产退出。对符合破产等退出条件的国有企业,各相关方不得以任何方式阻碍其退出,防止形成“僵尸企业”。不得通过违规提供政府补贴、贷款等方式维系“僵尸企业”生存,有效解决国有“僵尸企业”不愿退出的问题。国有企业退出时,金融机构等债权人不得要求政府承担超出出资额之外的债务清偿责任。(证券时报网)

    3、瑞银集团(UBS)7月16日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预计中国各航空公司在2019年机队扩张有限,供需相对平衡,且考虑到三大航空公司A股估值显现吸引力,将东方航空和中国国航从“中性”上调至“买入”,将南方航空从“卖出”上调至“中性”。瑞银分析师强调,中国三大航空公司股价经过4月以来的下跌后,估值已跌落至较低水平,考虑到航司净资产收益率的改善以及利润的加速增长,当前估值水平并不匹配。(中证网)

  【机构热议】

    万和证券:科创板渐行渐近,对A股现有科技公司或形成推动作用。短期科技成长股受科创板影响较大, 叠加国家主导的科技创新战略的推进,科技板块整体预期向好。长期走势仍受企业盈利能力影响,未来仍需密切关注科技企业盈利改善情况。

    国泰君安:三季度市场处于证真阶段,等待政策发力和盈利拐点到来。本轮的盈利周期是缺乏地产的盈利周期复苏,斜率和节奏会显得疲弱,而这会更加依赖政策和数据的真实性,同时也会导致消费和周期的分化。基于国君策略4X4体系和当前的估值性价比,更加看好以家电、汽车为代表的消费和通信、电子、计算机为代表的成长板块。

    联讯证券:近期市场有所调整,主要是由于短期缺乏上攻的催化剂所致,继续下杀空间较为有限,无需要过分担心。中美双方重启经贸磋商,这基本上封死了下跌的空间。另外沪指2804点至2822点形成的“牛市缺口”依然有效,也变成了强有力的下跌支撑。市场止跌后迅速反弹,也显示了指数下方具备较强支撑,后续存在反弹契机从行情可能的催化剂看,7月下旬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是重要的政策窗口,将决定这个下半年的政策基调;8月初,央行是否跟随美联储降息,则是短期政策的核心看点。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577.66        22.78        0.08%

  日经225指数  21524.50      -161.40       -0.74%

  韩国指数    2088.72         6.24        0.30%

  澳大利亚指数  6657.40         4.40        0.07%

  道琼斯平均    27359.16        27.13        0.10%

  标普500        3014.30         0.53        0.02%

  纳斯达克综合   8258.19        14.05        0.17%

  德国DAX指数  12387.34        64.02        0.52%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弱势震荡沪指跌0.11% 5G概念股表现活跃

2019-07-16 11: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