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涨0.33% 黄金股领涨

2019年07月11日 11: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1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高开后快速走高,三大股指集体涨逾1%,板块几乎全线上涨,随后受白酒、券商等拖累,股指冲高回落,涨幅收窄。盘面上,市场人气有所回暖,做多意愿增强。题材面,黄金股领涨,医疗、有色等走强,白酒、券商股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24.85点,涨0.33%;深成指报9202.76点,涨0.40%;创业板指报1521.68点,涨0.74%。

  沪市成交876.26亿元,深市成交1135.2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011.4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848.73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上涨,黄金概念、有色金属、医疗器械、油气、港口、水泥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沪伦通概念、ETC、环保工程、集成电路、国产操作系统、半导体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农业农村部于7月11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二级巡视员王衍在发布会上表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也是农业农村现代化迫切需要补上的突出短板,因此也是现在中央财政农业投资的一个重点领域。

  2、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司长童光毅7月10日在“泛在电力物联网智能感知技术论坛”上表示,国家能源局支持国家电网公司在改革发展中的创新举措,积极鼓励具备条件的地区因地制宜的开展能源互联网试点示范,下一步国家能源局还将加快制定能源互联网相关的配套政策,推进能源互联网建设。

  3、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指出,2018年国内投融资规模整体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投融资案例共2685件,相较2017年的1296件增长107.2%,披露的总交易金额为697亿美元,相较2017年的484.8亿美元增长43.8%。

  4、海关总署发布《海关支持2019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便利措施》。统筹上海海关国际会展监管资源,专门成立上海会展中心海关,做好进口博览会监管服务保障工作。

  5、7月10日起,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起草的《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网店刷好评、删差评被行政处罚及生产销售假药等36种情形拟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机构热议】

  申万宏源:对下半年市场的展望可分为两个阶段。8月至10月,基本面验证回落驱动市场调整。10月后,市场变数将明显增加,10月A股或开启阶段性乐观预期叠加的反弹。彼时,四方面的变化集中验证,乐观预期发酵的阻力可能较小。

  海通证券:本周市场大幅下跌,从而结束了6月以来的短暂升势,从之后连续两天的缩量阴线看,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无意收复失地。另外伴随下跌的是北上资金连续三天的净流出,而原先引领大盘方向的上证50指数也明显进入了调整格局,从技术上看,大盘短期向下回补2890点缺口的概率较大,但受制于量能的萎缩,即使回补缺口也难言调整结束,后市股指重归弱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523.29     318.60    1.13%

  日经225指数 21617.50      84.02    0.39%

  韩国指数    2083.19      24.41    1.19%

  澳大利亚指数  6809.40      31.70    0.47%

  道琼斯平均   26860.20      76.71    0.29%

  标普500       2993.07      13.44    0.45%

  纳斯达克综合  8202.53      60.80    0.75%

  德国DAX指数  12373.41     -63.14   -0.5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涨0.33% 黄金股领涨

2019-07-11 11: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