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高开低走沪指跌0.44% 农业股重挫

2019年07月10日 15:0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0日讯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盘初受中船系、汽车等拖累,股指震荡下挫,悉数翻绿,盘中短暂翻红,午后股指持续走低,创指一度跌0.8%,尾盘小幅回升,跌幅收窄。盘面上,市场人气受挫,资金观望情绪浓厚,成交缩量。题材上,华为海思概念领涨,医疗、白酒等走强,农业股重挫。

  截至收盘,沪指报2915.30点,跌0.44%;深成指报9166.15点,跌0.35%;创业板指报1510.43点,跌0.48%。

  沪市成交1412.36亿元,深市成交1903.6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316.0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517.74亿元有所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跌多涨少,华为海思概念、国产操作系统、芯片概念、半导体、OLED、医药、白酒品等居涨幅榜前列,农业、水泥、中船系、汽车、有色、环保、黄金概念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从9日召开的2019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获悉,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新时期“宽带中国”战略,“互联网+”高质量发展政策举措也正在酝酿。其中,加强5G网络部署,支持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扩大有效投资,推动一二三产业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将成重要方向。此外,网络安全也将成为“互联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业内预计,未来几年网络安全的产业规模有望突破万亿元,能源、交通、制造业等工业互联网领域将成为安全产业投资的重点。

  2、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司长童光毅7月10日在“泛在电力物联网智能感知技术论坛”上表示,国家能源局支持国家电网公司在改革发展中的创新举措,积极鼓励具备条件的地区因地制宜的开展能源互联网试点示范,下一步国家能源局还将加快制定能源互联网相关的配套政策,推进能源互联网建设。

  3、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7月10日在活动中发表演讲,肖钢特别强调,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经济供给侧改革的一部分,金融改革要服从服务于经济改革。同时,两者相互制约,也相互促进。如果经济供给侧改革没有有效实施,金融的供给侧改革也难以进行。

  4、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推进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交通运输部将加快船舶、港口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和新能源环保船舶、江海直达船舶发展。

  5、中汽协:中国1~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加49.6%。 中国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加80%。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周三沪指高开后再度走低,整体在半年线附近缩量徘徊。从本周大盘走势来看,周一快速回调后,周二大盘缩量收出十字星,可见市场的恐慌性抛压暂时告一段落。另外,本周消息面的风险点基本释放完毕,所以后半周市场应该以反弹为主,再度向上回抽3000点。不过,如果大盘未能放量站上3000点,那么短期的调整并未结束。操作上,建议稳健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另外目前参与难度较大,热点方向轮动较快,持续性弱,故不建议追涨,个股依然以低估值蓝筹股加科技股为主,可以重点关注有望率先企稳的创业板。

  太平洋证券:即使短期小盘股占优,仍然建议逢回调便买入“核心资产”。行业层面,仍然建议配置食品饮料、通信设备、核心半导体、农产品(5.270, 0.00, 0.00%)、金融中的保险、券商以及可选消费,合理仓位配置贵金属板块,弹性可围绕超跌成长如通信半导体、军工展开。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207.33      91.05    0.32%

  日经225指数  21533.48     -31.67   -0.15%

  韩国指数    2058.78       6.75    0.33%

  澳大利亚指数  6777.70      27.60    0.41%

  道琼斯平均    26783.49     -22.65   -0.08%

  标普500        2979.63       3.68    0.12%

  纳斯达克综合   8141.73      43.35    0.54%

  德国DAX指数  12413.91     -22.64   -0.18%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高开低走沪指跌0.44% 农业股重挫

2019-07-10 15: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