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4亿踩雷承兴国际 诺亚财富大跌20%

2019年07月10日 08:09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长江商报记者 但慧芳

  因承兴国际控股(02662.HK)实控人罗静被刑拘一事,美股财富管理公司诺亚财富(NYSE:NOAH)卷入其中。截至北京时间7月9日晨收盘时,诺亚财富每股跌至35.60美元,每股下跌9.14美元,跌幅为20.43%,市值损失约5亿美元。

  诺亚财富7月8日在其官网上发布公告及情况说明中称,2019年6月19日,旗下上海歌斐资产管理公司代表“创世核心企业系列私募基金”以及诺亚(上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与承兴国际控股的股东China Base Group Limited签署《股权质押合同》,为其相关第三方公司提供供应链融资,总金额为34亿元人民币。

  “由于相关方涉及金融诈骗仍在刑事侦查过程中,我司预期在创世核心企业系列私募基金投资期届满时暂时无法进行分配,因此依据基金合同约定对基金份额的投资期到期日延期。我司会依法保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合法权益。”诺亚财富表示。

  港交所披露的权益变动信息显示,诺亚财富创始人汪静波、上海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诺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世核心企业系列私募基金、诺亚(上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在6月19日共同获得6.77亿股承兴国际控股股份,占比62.84%。对于承兴国际控股发生股权权益变动,原因是“取得股份/ 债权保证权益”。

  长江商报记者查询发现,从7月2日开始,承兴国际控股“跌跌不休”,截至昨日晚间收盘,相比7月2日的开盘价格7.12港元每股,承兴国际控股到昨晚股价已经跌去90.73%,总市值仅为7.11亿港元。这意味着,创世核心企业系列私募基金投向标的的还款能力可能会更加困难,其被质押给诺亚财富及其旗下公司的62.84%股权也更加“不值钱”,市场流通价值仅为4.47亿港元。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4亿踩雷承兴国际 诺亚财富大跌20%

2019-07-10 08:09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