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大跌2.58%失守3000点 猪肉概念股逆市走强

2019年07月08日 15:0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8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后持续杀跌,三大股指盘中均跌逾3%,创业板指盘中失守1500点,临近午盘,券商板块小幅走高,三大股指小幅回升。午后,市场依旧低迷,中船系尾盘直线拉升,中船科技翻红,农业股尾盘异动拉升。

    截至收盘,沪指报2933.36点,跌2.58%,深成指报9186.29点,跌2.72%;创业板指报1506.66点,跌2.65%。

    盘面上,仅农林牧渔板块飘红,摩托车、通信、计算机、陶瓷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上,猪肉概念股逆势走强,黄金、稀土、燃料电池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重组。

    2、近日,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组织开展了基于R15框架、SA-1230协议的5G核心网内场测试。中兴通讯作为中国联通战略合作伙伴,率先完成了测试验证,SA 5G核心网能力再次获得业界认可。本次测试包括业务流程、策略控制、网络切片、边缘计算、基本业务等。

    3、记者从多位接近监管层的券商、审计机构人士获悉,上交所日前召集部分具有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针对科创板申报材料中审计报告的相关工作要求,以及申请文件中的财务信息审计需关注事项进行了通报。在上述通报的最新要求下,目前财务报表附注需要全部涵盖申报期范围。根据要求,包括已过会、已注册的所有在审项目需要按照要求补充完善申报,而新申报项目的财务报表附注未按要求进行披露则将不予受理。(21世纪经济报道)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6月非农大超预期打压了市场的降息预期,CME利率期货隐含的7月降息50bps概率从此前的29%回落至5%,降息25bps概率因此大幅升至95%的高位。美股市场的ETF基金也出现较大幅度流出。考虑到目前市场对于宽松预期计入的比较充分、同时包括欧美和整体新兴市场经过近期的修复后都处于或接近超买状态、估值也高于均值甚至上方1倍标准差,因此后续围绕市场降息预期和央行事件存在波动的可能性。

    新时代证券:白马股近期涨幅过大,屡创历史新高,吸走了市场很多存量资金,机构抱团明显,但白马股技术上出现背离,有调整的压力。

    巨丰投顾:本周科创板将出现21只个股集中申购的局面,对市场心理层面将有一定的影响;美联储降息预期落空,带动全球市场避险情绪上升,也对市场有所冲击;此外目前正值中报密集披露期,投资者担忧业绩地雷出现。今日市场急跌,利空消息消化后,将有有反弹出现。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236.81      -538.02       -1.87%

  日经225指数  21534.35      -212.03       -0.98%

  韩国指数    2064.17       -46.42       -2.20%

  澳大利亚指数  6705.50       -45.80       -0.68%

  道琼斯平均    26922.12       -43.88       -0.16%

  标普500        2990.41        -5.41       -0.18%

  纳斯达克综合   8161.79        -8.44       -0.10%

  德国DAX指数  12568.53       -61.37       -0.49%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沪指大跌2.58%失守3000点 猪肉概念股逆市走强

2019-07-08 15: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