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重回3000点创指涨近1% 白酒股爆发

2019年07月05日 15:0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5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涨跌不一,盘初明显分化,沪指震荡下挫,创指相对强势,随后沪指反弹翻红,午间股指再度回落;午后白酒股发力,带动股指持续走高,深成指、创指一度涨逾1%,沪指重返3000点上方。盘面上,多数板块上涨,市场人气有所回暖,题材股资金流入明显。题材面,农业股领涨,白酒、次新股走强,中船系、地产股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3011.06点,涨0.19%;深成指报9443.22点,涨0.80%;创业板指报1547.74点,涨0.98%。

  沪市成交1631.81亿元,深市成交2111.3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743.1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385.08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多跌少,农业、白酒、次新股、半导体、芯片概念、医药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中船系、环保、地产、垃圾分类、燃料电池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知识产权局消息,近日,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现场推进会在苏州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强调,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要查问题、找差距,着力补齐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短板;要抓重点、重落实,推动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加力提速。

  2.上海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本市5G网络建设和应用的实施意见》,将出台5G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意见》提出,2019年建设5G基站10000个,启动建设若干应用示范区,形成10项左右重点示范应用;到2021年,5G应用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将制定5G应用创新三年行动计划,推动“5G+4K/8K+AI”应用示范。

  3.7月4日,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率队到访茅台,与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进行座谈。双方就5G应用、“智慧茅台”建设、学院教育等方面达成共识。李保芳表示,茅台希望能与中兴一起,推动5G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加快、加深和拓宽合作领域,探索传统产业和信息产业的新融合模式,助力中兴和茅台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民族企业。

  4.广东明确“三步走”建设大湾区,先推100条重点举措“打基础”。广东表示,这构成了该省推进大湾区建设的施工图和任务书。《实施意见》明确,该省按“三步走”安排推进大湾区建设。第一步是到2020年,目标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第二步,到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基本形成发展活力充沛、创新能力突出、产业结构优化、要素流动顺畅、生态环境优美的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框架。第三步,到2035年,粤港澳大湾区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一流湾区。

  5.从业内获悉,近期中钢协召集宝武、鞍钢、首钢、河钢、沙钢、马钢、华菱、莱钢负责进口铁矿石工作的领导和人员召开了铁矿石市场座谈会。会议指出,供需关系的转变是今年以来铁矿石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同时,与会代表也提出,近期铁矿石市场价格大幅上涨,存在非市场因素。

  6.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关于《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失信惩戒操作规范》。根据《规范》,经依法认定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网贷借款人,符合逾期时间超过6个月,经合法、必要的催收,且未按要求如实提交财产申报资料情形的,可以认定为存在严重失信行为,可列入严重失信网贷借款人名单。

  【机构热议】

  中信证券:展望七月,谈判迎来转机、改革开放举措落地以及科创板平稳快速推出,都将极大改善投资者预期。而整体宽裕的流动性环境、阶段企稳的基本面情况也有利于行情的进一步向上演绎。方向上,可关注平衡估值和业绩、稳增长的基建和汽车地产以及科技题材下的军工国改、科技细分龙头等。

  巨丰投顾:A股从4月下旬开始的调整,到6月中旬已结束。随后市场利好逐步累积,结构性指数牛行情继续演绎,多只白马股创出历史新高。谈判重启,刺激7月A股取得开门红,大盘重返60日均线上方。大盘周二冲高回落,周三顺势回调:5G、ST概念、华为概念、券商、船舶等跌幅较深,预计调整后,市场将继续向上回补跳空缺口。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762.44     -33.33   -0.12%

  日经225     21746.38      43.93    0.20%

  韩国成份指数 2110.59       1.86    0.09%

  道琼斯      26966.00     179.32    0.67%

  标普500      2995.82      22.81    0.77%

  纳斯达克     8170.23      61.14    0.75%

  德国DAX 30  12612.78     -17.12   -0.14%

  澳大利亚     6831.80      30.90    0.4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沪指重回3000点创指涨近1% 白酒股爆发

2019-07-05 15: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