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分化沪指跌0.18% 农业、半导体走强

2019年07月05日 11: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5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涨跌不一,盘初走势分化,沪指震荡下挫,创指表现较强,随后白酒、港口等崛起,沪指触底回升,三大股指悉数翻红,临近午间收盘,股指再度回落,沪指失守3000点。盘面上,板块跌多涨少,市场人气低迷,赚钱效应较差。题材面,半导体逆市领涨,白酒、港口股走强,环保、地产股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99.92点,跌0.18%;深成指报9388.80点,涨0.22%;创业板指报1537.19点,涨0.29%。

  沪市成交891.88亿元,深市成交1133.9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025.8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692.51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农业、半导体、白酒、芯片概念、航运、华为概念、医药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环保、地产、军工、垃圾分类、中船系、燃料电池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文化和旅游部起草了《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印发<游戏游艺设备管理办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实施游戏游艺设备分类管理。

  2.上海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本市5G网络建设和应用的实施意见》,将出台5G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意见》提出,2019年建设5G基站10000个,启动建设若干应用示范区,形成10项左右重点示范应用;到2021年,5G应用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将制定5G应用创新三年行动计划,推动“5G+4K/8K+AI”应用示范。

  3.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获悉,《2019年河南省数字经济工作要点》印发,河南省着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构建数字经济发展新生态,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大数据产业中心。河南是全国8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之一。2018年,河南数字经济规模达到1.25万亿元,居全国第10位

  4.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屈秀丽表示,铁矿石与钢材价格走势相背离,国家有关部委高度关注进口铁矿石价格的大幅上涨,正在调查了解价格大幅上涨的原因,将严厉打击乱涨价、价格垄断等不规范行为。

  5.中国建材联合会发布《2019年水泥行业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今年将压减淘汰产能7000万吨,进一步提升产能利用率,使全国平均产能利用率达到70%以上。2019年,前十家企业(集团)熟料产能集中度力争达到60%以上。

  6.近日,华为官方网站发布了2019年开发者大会邀请函:北京时间8月9日至8月11日,华为面向全球开发者的2019年开发者大会将在东莞松山湖举行。今年的华为开发者大会,华为将携手1500+合作伙伴探讨华为终端生态的未来可能性。

  7.近日召开的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宁德时代“高比能快充锂离子电池”技术获得全球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奖。该技术突破了石墨体系不能快速充电的技术瓶颈,在保持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长寿命等优点基础上,可在15分钟内完成100%充电,确保电动汽车300公里的续航里程。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A股从4月下旬开始的调整,到6月中旬已结束。随后市场利好逐步累积,结构性指数牛行情继续演绎,多只白马股创出历史新高。谈判重启,刺激7月A股取得开门红,大盘重返60日均线上方。大盘周二冲高回落,周三顺势回调:5G、ST概念、华为概念、券商、船舶等跌幅较深,预计调整后,市场将继续向上回补跳空缺口。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815.29    19.52    0.07%

  日经225     21696.50    -5.95   -0.03%

  韩国成份指数 2107.51    -1.22   -0.06%

  道琼斯      26966.00   179.32    0.67%

  标普500      2995.82    22.81    0.77%

  纳斯达克     8170.23    61.14    0.75%

  德国DAX 30  12629.90    13.66    0.11%

  澳大利亚     6831.40    30.50    0.4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分化沪指跌0.18% 农业、半导体走强

2019-07-05 11: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