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0.27%考验3000点 军工股强势

2019年07月04日 11: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4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小幅高开,盘初种植业、军工、环保等先后走强,带动股指红盘震荡,随后白酒、5G等杀跌,三大股指跳水翻绿,持续走弱,创指跌近1%,沪指再度考验3000点。盘面上,多数板块下跌,资金观望情绪再起,做多意愿不高。题材上,中船系再度爆发,地产、汽车、自贸港走强,白酒、科技股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07.21点,跌0.27%;深成指报9372.38点,跌0.50%;创业板指报1631.83点,跌0.81%。

  沪市成交1243.64亿元,深市成交1448.8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692.5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793.42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跌多涨少,中船系、军工、地产、新能源汽车、自由贸易港、水泥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烟草、白酒、农业、华为概念、油气、OLED、5G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展改革委、民政部、商务部、卫生健康委发布养老、托育、家政等社区家庭服务业税费优惠政策的公告。为社区提供养老、托育、家政等服务的机构,按照以下规定享受税费优惠政策:提供社区养老、托育、家政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提供社区养老、托育、家政服务取得的收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减按90%计入收入总额。

  2.近日,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联合印发《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试点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试点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试点范围、职责任务、进度安排以及保障措施,标志着我国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试点工作正式启动。首批试点重点品种为心脏、颅脑植入物、假体类等高风险植(介)入类医疗器械。

  3.日前,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天津市药监局、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共同发布《关于进一步支持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大力支持创新药生产企业落地生产;加快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等10类政策支持。

  4.7月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海南博鳌组织召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咨询委员会会议。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指出,规划起草组形成了《规划》大纲初稿,提出了《规划》的总体思路、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规划实施的考虑。下一步,要加快工作进度,启动《规划》文稿编制工作,力争年底前形成初稿。

  5.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截至2019年6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4亿辆,其中汽车2.5亿辆;全国66个城市汽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北京、成都等11个城市超过300万辆。

  6. 日前,著名科普杂志《科学美国人》公布了2019年十大突破性技术榜单。十大技术分别是:可生物降解塑料和智能肥料技术,新型核能和大规模储能技术,治疗癌症和阿尔茨海默氏症的新靶点、先进的食品跟踪和包装技术,社交机器人和远程协同呈现技术,以金属为材料的微型透镜和以DNA为载体的数据存储技术。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A股从4月下旬开始的调整,到6月中旬已结束。随后市场利好逐步累积,结构性指数牛行情继续演绎,多只白马股创出历史新高。谈判重启,刺激7月A股取得开门红,大盘重返60日均线上方。大盘周二冲高回落,周三顺势回调:5G、ST概念、华为概念、券商、船舶等跌幅较深,预计调整后,市场将继续向上回补跳空缺口。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820.53    -34.61     -0.12%

  日经225     21691.50     53.34      0.25%

  韩国成份指数 2093.79     -2.23     -0.11%

  道琼斯      26966.00    179.32      0.67%

  标普500      2995.82     22.81      0.77%

  纳斯达克     8170.23     61.14      0.75%

  德国DAX 30  12616.24     89.52      0.71%

  澳大利亚     6802.40     32.30      0.48%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沪指跌0.27%考验3000点 军工股强势

2019-07-04 11: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