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硕贝德预计上半年净利增逾1.4倍 拟发行可转债募资2.37亿发力5G

2019年07月04日 08:46    来源: 长江商报     徐佳

  前日晚间,硕贝德(300322.SZ)披露可转债发行预案。公司拟公开发行发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不超过2.37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拟全部投资于5G天线扩产建设项目。

  该项目预计投资总额为24503.06万元,建设期为1年,建设完成后产能爬坡3年,第4年完成达产,此次募资不能覆盖的金额将由公司自筹。经测算,项目所得税后内部收益率为23.36%,静态税后投资回收期为5.29年,项目经济效益较好。

  硕贝德认为,公司于2017年开始5G天线技术的研发,目前,已掌握5G天线重要的核心技术,可以实现批量出货。项目实施后,公司5G天线生产能力将得到极大的扩充,单位生产成本的降低提高了公司5G天线业务的获利能力,缩短前期研发投入的回收期,有利于公司持续发展。

  资料显示,硕贝德主营业务包括射频天线、指纹识别和半导体芯片封装三大板块,2012年上市。

  在2016年扭亏为盈后,2017年硕贝德净利润回落两成,去年有所回升。年报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22亿,同比减少16.8%;净利润6240.07万元,同比增长21.33%。

  今年上半年,硕贝德以1.49亿元的价格将控股子公司苏州科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阳光电”)54.5237%股权转让给科力半导体,意在进一步将业务聚焦于公司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天线及射频领域。

  得益于转让科阳光电部分股权获得投资收益以及天线业务销售持续增长,经营利润增加,7月1日硕贝德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500万元至9500万元,同比增长143.39%-172.02%。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硕贝德预计上半年净利增逾1.4倍 拟发行可转债募资2.37亿发力5G

2019-07-04 08:46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