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低开低走沪指跌0.7% 白酒股逆市爆发

2019年07月03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日讯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指数进入弱势盘整,跌幅不断扩大,盘中集体跌超1%,临近午间收盘,白酒等消费股发力,股指回升,跌幅略有收窄。盘面上,板块跌多涨少,热点题材稀缺,市场人气趋冷,资金观望情绪较浓。题材方面,白酒股再度爆发,农业、环保、黄金等走强,科技股持续回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22.73点,跌0.70%;深成指报9487.28点,跌0.61%;创业板指报1555.19点,跌0.98%。

  沪市成交1213.78亿元,深市成交1579.6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793.4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342.33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两市逾2500股下跌,多数板块飘绿,饮料制造、白酒、乳业、农业养殖、垃圾分类、黄金概念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华为海思、通信服务、国产操作系统、5G、国产软件、半导体、油气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表示,当前全球正在兴起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而人工智能正是引领这次变革的一项战略性技术之一。“它具有带动性很强的头雁效应,我认为在金融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人工智能是能够发挥关键驱动作用的。”

  2.生态环境部2日表示,日前已实施水源地专项整治现场监督,将实现2019年县级水源地现场监督调研“全覆盖”;对水源保护区存在的各类违法问题逐一拉条挂账,形成2019年县级水源地问题整治“台账”。

  3.公安部通报出台三方面12条支持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政策措施。此次政策措施是重点围绕海南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旅游业、现代服务业三大产业类型、促进服务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而拟订的。

  4.从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组委会了解到,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于9月7日至10日在江苏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前不久,工信部批复支持创建江苏(无锡)车联网先导区,车联网相关活动将成为本届物博会的重点和亮点。

  5.7月2日,三亚市下发通知称,成立以三亚市住建局局长为组长的房地产市场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在6月10日至8月30日期间,对在售项目楼盘和中介门店进行检查。整治方案显示,此次活动的开展,以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和规范房地产交易行为为导向,采取地毯式排查和重点检查结合的整治方式。

  6.在2019百度AI大会上,百度相关技术负责人王海峰与华为消费者BG软件总裁王成录联合宣布,百度飞桨与华为麒麟芯片达成深度合作。双方表示,中国人自己的深度学习平台将运行在中国人自研的全球领先的芯片上,两大国货之光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软、硬件方面的优势,走出中国智能之路。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巨丰投顾认为4月下旬开始的调整,到6月中旬结束,随后市场利好逐步累积,指数牛行情继续演绎,多只白马股创出历史新高。谈判重启,刺激7月A股取得开门红。大盘重返60日均线上方,5月6日跳空缺口部分修复。周二大盘冲高回落,券商和垃圾分类题材退潮,市场呈现出上攻意愿不足,后市预计短线回补缺口后将有回落。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807.45     -68.11     -0.24%

  日经225     21590.00    -164.27     -0.76%

  韩国成份指数 2102.67     -19.35     -0.91%

  道琼斯      26786.68      69.25      0.26%

  标普500      2973.01       8.68      0.29%

  纳斯达克     8109.09      17.93      0.22%

  德国DAX 30  12526.72       5.34      0.04%

  澳大利亚     6772.70      31.60      0.47%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低开低走沪指跌0.7% 白酒股逆市爆发

2019-07-03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