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旭光股份收问询函 要求说明继续收购储翰科技股权原因

2019年07月03日 07: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7月2日晚间,旭光股份(600353)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上交所《发行普通股和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继续收购储翰科技股权的主要考虑、储翰科技2018年以来业绩大幅波动的主要原因以及将政府补助纳入业绩承诺的考虑、依据及合理性等。

  问询函显示,预案披露,本次交易业绩承诺方王勇等8人持有储翰科技股权比例合计为31.4%,上市公司持有储翰科技股权比例为32.55%。上交所要求公司披露,上市公司目前实际参与储翰科技生产经营管理的情况,包括董事会席位、派驻高级管理人员、主导的技术研发以及掌握的采购和销售渠道等;并说明储翰科技目前认定的实际控制方为上市公司而非上述8人的依据,以及在已控制标的资产的情况下继续收购股权的主要考虑。

  预案披露,储翰科技主要从事通信类光电器件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其上游主要是TO级CHIP或者各类光电器件组件、IC芯片、PCB、电阻、电容、金属结构件、光学薄膜元件、尾纤等生产企业。上交所要求公司具体说明储翰科技各主要通信类光电器件的核心功能组件及其主要供应商,以及储翰科技自主生产的元器件和加工环节;储翰科技进口原材料芯片的采购成本、数量、供应商,相关进口原材料供应的稳定性和持续性,以及保障原材料供应稳定性的相关措施。

  预案披露,储翰科技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61亿元,同比下降19.36%,归母净利润920万元,同比下降63.03%,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603万元。2019年1-4月实现收入1.9亿元,归母净利润1067万元,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1593万元。上交所要求公司结合所处行业情况,说明储翰科技2018年以来业绩大幅波动的主要原因,是否具有持续性,以及公司、储翰科技为应对业绩波动已采取的相关措施安排;结合业绩大幅波动的情况,说明储翰科技业绩承诺的测算依据及可实现性。

  预案披露,业绩承诺方承诺储翰科技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累计实现的净利润数不低于1.1亿元。其中,承诺净利润包括储翰科技正常经营业务密切相关的扣税后的扶持基金、人才计划奖励等政府补助之和。上交所要求公司说明上述政府补助被纳入业绩承诺的考虑、依据及合理性,测算政府补助在承诺业绩中的比例,并说明该业绩承诺安排是否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利益;2016年至2018年储翰科技历年来已获取的相关政府补助类目名称、取得时间、持续年限、会计核算方法及确认金额,说明是否对政府补助等非经常性损益存在依赖,并提供相关依据;截至目前,储翰科技已获政府补助的情况,上述补助项目在业绩承诺到期后,是否仍具有可持续性,并说明理由等。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旭光股份收问询函 要求说明继续收购储翰科技股权原因

2019-07-03 07: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