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股财报季即将开幕 休市影响本周成交料清淡

2019年07月01日 07:4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5月深跌后,美股6月迎来反弹。6月,标普500指数上涨6.89%,收于2941.76点,创造了1955年以来的最佳6月表现。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7.19%,创造了1938年以来的最佳6月表现。

  上周,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中四大板块收涨,七大板块收跌;而此前一周则是各大板块全线上涨。表现最好板块与表现最差板块的涨跌幅之差为4.25%,相较于此前一周出现回落。

  表现最好的是原材料板块,涨幅为1.47%,年初以来该板块累计上涨15.96%;金融板块紧随其后,涨幅为1.45%,年初以来该板块累计上涨15.92%;房地产板块表现最差,下跌2.73%,但年初以来该板块累计上涨18.48%。

  今年二季度,美股市场波动显著,标普500指数整体实现3.79%的上涨,涨幅较一季度13.08%的涨幅出现明显回落。今年上半年,标普500指数累计涨幅为17.35%,创1997年以来的最佳半年表现。

  上半年,信息技术板块依然领衔市场,取得了26.12%的涨幅;医疗保健板块仅上涨7.12%,为表现最差的板块,二者涨跌幅之差为19%。

  当前,美股持续了十多年的牛市依然在持续。自2009年3月的牛市起点,标普500指数涨幅已经达到335%。不过,美股的前景似乎也受到一些扰动。经济增长的放缓,企业业绩走软,加上地缘等因素,美股面临的负面影响较大。不过另一方面,全球央行货币政策宽松化,美国居民消费态势良好等,为股市提供了一定的利好支撑。

  上周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显示,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下滑1.3%,大幅不及预期;5月贸易逆差为746亿美元,大于预期的715亿美元;一季度经济增速修正终值为3.1%,符合预期;5月居民个人收入增长0.5%,高于预期;个人消费支出增长0.4%,符合预期;5月PCE物价指数增长0.1%,年率为1.5% ,仍不及美联储目标;当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2.7万人,高于预期,达七周高位。

  虽然上周标普500指数周线收跌,但258只成分股(半数以上)实现上涨,其中3只涨超10%,21只涨超5%;没有跌超10%的个股出现,但跌超5%的个股有9只。上半年,标普500成分股中有431只实现上涨,其中358只涨幅超过10%,162只涨幅超过25%。

  上周,美股市场的成交量出现下滑,比此前一周缩减8%,比一年均值低2%。市场波动率较此前一周降低,且低于一年的平均水平。本周,因美国独立纪念日,美股周三(7月3日)休市半天,周四(7月4日)休市一天,本周的市场交易料将更加清淡。

  7月,美股财报季即将开启。据市场预测,二季度美股企业盈利料将环比增长5.1%,同比增长3.2%,三、四季度有望持续走强,市场对2019年企业盈利增长预期为8.3%,2020年预期为12.1%。企业股票回购热潮料将持续,大致和今年一季度24.8%的回购率相当。下旬是财报的密集披露期,7月15日至19日,将有57只代表19.9%总市值的成分股披露财报;7月22日至26日,将有167只代表35.4%总市值的成分股披露财报。

  本周的待公布的经济数据方面,周一将公布制造业PMI、ISM制造业指数以及建筑业支出报告;周三将公布按揭贷款申请报告,失业救济申领情况和贸易账,服务业PMI数据,工厂订单数据以及ISM非制造业报告、EIA原油周报;周五将公布月度失业报告。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股财报季即将开幕 休市影响本周成交料清淡

2019-07-01 07: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