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低开低走沪指跌0.88% 水泥股走强

2019年06月28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8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科技股大幅回调,股指一路震荡走低,盘中集体跌逾1%,临近午间收盘,股指略有回升,跌幅缩窄。盘面上,板块普遍下跌,市场人气受挫,成交缩量。题材方面,水泥股领涨,黄金、电力、白酒等走强,5G等科技股全线杀跌。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70.42点,跌0.88%;深成指报9157.17点,跌0.89%;创业板指报1504.26点,跌1.38%。

  沪市成交1120.44亿元,深市成交1477.5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597.9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801.78亿元有所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绿,仅水泥、白酒、电力、黄金等少数板块飘红,农业种植、国产操作系统、区块链、5G、氢能源、芯片概念、国产软件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2019年全球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今日开幕,苗圩发表演讲指出,软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灵魂,是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关键支撑。工信部将从五个方面推动软件产业发展:第一、深化融合应用,强化软件定义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等新兴领域的推广;第二、加强软件工程方法、底层算法等基础理论创新,突破一批核心关键软件;第三、培育新型生态,培育一批具有品牌和市场影响力的大型软件企业;第四、优化产业环境;第五、加强开放合作。

  2、28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融介绍了上海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建设、《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准备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据黄融介绍,上海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已基本建成覆盖分类运输、分类中转至末端处置的全程信息化监管平台,在虹口区试点推进源头分类投放智能化监管。

  3、 文化和旅游部对《文化产业促进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国家将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并制定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专项规划,发布文化产业发展指导目录,促进文化产业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

  4、针对计划清仓减持中信建投一事,中信证券董事长张佑君指出:“根据减持新规,现在做的是一个表述,是在未来3到6个月申请这样一个事情(减持),并不一定是在3到6个月之内一定实现,还是要看市场环境的条件,减持新规是要求提前做出表述,能不能实现,未来在执行过程中会有公告。”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从盘面上看,近期高位股纷纷跳水甚至跌停其实就有一定的征兆,特别是我们看到宝德股份出现连续跌停,高斯贝尔、恒银金融等强势股都迎来跌停,这对短期的情绪是不良的,也会引发其他短期资金的出逃。技术上,沪指受阻60日日均线多日未能有效突破,成交量在本周而之后也开始萎缩,尤其是随后反弹之际也为出现量能的释放,这也使得上行动能有所衰减。短期建议保持适当谨慎下持股观望,对于连续上行的标的还是以减仓对待,而对于低位的标的,暂时保持轻仓留守。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456.42   -165.00     -0.58%

  日经225     21209.50    -128.67    -0.60%

  韩国成份指数 2129.41      -4.91    -0.23%

  道琼斯      26526.58     -10.24    -0.04%

  标普500      2924.92      11.14     0.38%

  纳斯达克     7967.76      57.79     0.73%

  德国DAX 30  12271.03      42.59     0.35%

  澳大利亚     6726.30      10.20     0.1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低开低走沪指跌0.88% 水泥股走强

2019-06-28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