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步森股份内讧不断 5位股东联合要求罢免实控人

2019年06月27日 09:02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日前,ST步森发布公告,称公司5位股东联合发来的《关于请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函》。上述股东合计持有上市公司14.70%股份,要求罢免实际控制人赵春霞。

  根据公告,这5位股东分别为上市公司股东步森集团(持股2.66%),上市公司股东孟祥龙(持股4.31%)、张旭(持股3.29%),上市公司股东重庆信三威投资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昌盛十一号私募基金(持股2.92%)(简称“重庆信三威”)、张星亮(持股1.52%)。

  而5位股东提请免去赵春霞、封雪、柏亮、苏红、李鑫、孟繁琪非独立董事职务,并免去潘祎、韩佳监事职务,实际上早有迹可循。

  就在近期东方恒正才入股ST步森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而这次提名的王春江正是东方恒正法定代表人,才上位没多久就要如此大动作难免有“逼宫”之意。根据企查查数据显示,王春江通过直接和间接控股的形式持有东方恒正88.19%股份,此外,王春江还全资控股了北京汉博中天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从今年4月28日,步森股份以2.838亿拍卖给东方恒正,仅一个月的时间,拍卖就完成过户手续办理,东方恒正持有步森股份16%股份,为第一大股东,赵春霞通过睿鸷资产持股13.86%股份,为第二大股东。

  而后,深交所向步森股份发布关注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主体变更情况。不过,步森股份回应称,其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仍为赵春霞。与此同时,步森股份强调,目前暂不存在控制权争夺的风险。

  这样的说法不到两周就被推翻了。6月13日,*ST步森公告表示,董事会决定免去陈建飞总经理职务,同时由副总经理封雪担任总经理兼财务总监。据柒闻网了解,接任陈建飞职位的是原赵春霞的老部下,在2018年3月随赵春霞进入步森股份管理层,任董事、副总经理职位。

  对此,浙江证监局在《监管问询函》中,要求步森股份说明原总经理陈建飞于2019年5月24日因个人原因向董事会提出辞去总经理职务的真实性,但之后陈建飞又不愿辞职的真实原因,并要求陈建飞本人发表意见。

  同时,浙江证监局要求公司说明其董事长赵春霞是否已出境,在哪个国家及回国计划。2018年8月15日,浙江证监局曾向步森股份下发《谈话通知书》,决定约见赵春霞谈话,但赵春霞至今未到浙江证监局参与谈话。对此,浙江证监局认为,赵春霞或已出国,并要求步森股份说明情况。

  步森股份回应称,公司董事长赵春霞由于身体健康原因目前正在境外接受治疗,未能亲自到证监局参与谈话。同时,步森股份称,赵春霞一直坚持参与公司经营,进行统筹部署工作没有不适合继续担任董事长的因素。

  如今,风波未定,5位股东又联合要求罢免实际控制人赵春霞,步森股份内讧剧情着实令市场担忧。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步森股份内讧不断 5位股东联合要求罢免实控人

2019-06-27 09:02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