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直击格力2018年度股东大会:董明珠因出席人大常委会会议缺席 现场股东人数不减

2019年06月26日 17:0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陈鹏丽

  6月26日下午,格力电器(000651,SZ)的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照常在珠海格力总部举行。与以往多年不同的是,格力电器的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今年因为“工作原因”缺席股东大会。

  格力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鹏丽 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2年掌管格力电器以来,每年的股东大会董明珠均“雷打不动”出席,今年是她首次缺席。不过,尽管格力电器早就宣布董明珠缺席,记者还是看到今年前来参会的股东人数不减,现场有300多名股东及机构人员列席。

  在会议开始,格力电器方面就董明珠缺席解释称,董明珠是因为要出席正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作为人大代表,会议要求不能缺席,这导致她无法参与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

  在此次会议召开前,外界对于董明珠此次罕见的缺席有过很多解读。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直击格力2018年度股东大会:董明珠因出席人大常委会会议缺席 现场股东人数不减

2019-06-26 17:0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