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低开高走沪指跌0.23% 多头趋势形成

2019年06月26日 11:3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6日讯 早盘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券商股回调拖累指数走弱,但开盘之后题材概念逐渐走强,三大指数先后翻红,随后冲高回落,中小创表现强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75.09点,跌0.23%;深成指报9123.51点,涨0.06%;创指报1505.07点,涨0.44%。

  盘面上,数字中国、医疗器械、电子元件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概念、券商概念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表示,从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情况看,春播大豆和夏播大豆面积都有所增加,特别是东北地区春播大豆面积增加较多,预计今年全国大豆播种面积超过1.3亿亩,比上年增加1000多万亩。今年大豆面积增加,是连续第四年恢复性增加,提升了国产大豆供给水平,为有效应对国内外复杂环境和风险挑战增添了底气。

  2、6月26日,在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展开幕式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表示,中国拥有全球一流的移动通信产业、企业和广阔的市场空间,拥有一流的创新环境和应用推广的环境,必将持续成为全球移动通信发展的沃土。中国欢迎各国使用中国安全、先进的5G技术和产品,愿与各方携手加快推进5G创新应用发展,大力培育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构建5G产业体系和应用生态,深化5G在制造业、交通、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应用。

  3、26日,央行、工信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四部委在北京共同启动企业信息联合核查系统。此后,企业法定代表人和财务人员手机号码、企业纳税登记状态、企业股东出资人信息、是否纳入严重失信企业名单等,银行都将上线可查。

  4、近日,银保监会在官网公布的2019年1月-5月保险业经营情况表显示,前五月保险业实现原保费收入2.1854 万亿元。其中,人身险原保费收入1.7049万亿元,财产险原保费收入0.4805万亿元。根据经营情况表,前五月原保险赔付支出5252亿元,其中,人身险赔付支出2807亿元,财产险赔付支出2445亿元。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周三大盘低开高走,逐步回补昨日的下探空间。尽管昨日探底后的回升力度不够,但是今日早盘低开回踩低点后,再度向上冲击。而且目前大盘下方各条均线都是多头排列,可见大盘的多头趋势已经形成,短暂的回调是不影响中期上升趋势,后期大盘依然可以看高到上攻3050点附近。但是,大盘难以出现一帆风顺的反弹行情,仍需密切跟踪消息面的情绪变化,另外沪港深通资金的动向也需密切跟踪。热点方面,近期市场黑天鹅频出,建议投资者关注稳健的投资方向,如确定性较高的5G核心标的。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206.62       20.64       0.07%

  日经225       21080.00     -113.81      -0.54%

  韩国成份指数   2125.72        4.08       0.19%

  道琼斯        26548.22     -179.32      -0.67%

  标普500        2917.38      -27.97      -0.95%

  纳斯达克       7884.72     -120.98      -1.51%

  德国DAX 30    12228.44      -46.13      -0.38%

  澳大利亚       6649.20       -8.80      -0.13%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低开高走沪指跌0.23% 多头趋势形成

2019-06-26 11: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