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翰科技回应媒体质疑 否认造假上市

2019年06月21日 07:38    来源: 证券日报     李万晨曦

  随着科创板上市第一股的亮相,市场对科创板的关注热度也越来越高。与此同时,一些媒体、自媒体对科创板发行人信息披露提出了质疑。近日,一篇题为《科创板涉嫌欺诈发行第一股:“安翰科技的谎言”》系列报道在网络上传播,针对安翰科技在科创板上市提出质疑。6月20日,安翰科技作出回应,向《证券日报》发来一份《关于媒体不实报道的严正声明》,否认存在造假行为,对过度包装、未披露关联方等相关质疑作出回应。

  媒体质疑安翰科技披露其“全球首家获得CFDA核发的磁控胶囊胃镜系统机器人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的“全球首家”是“谎言”,对此,安翰科技回复,“全球首家获得CFDA批准的‘磁控胶囊胃镜系统’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的表述准确。

  《声明》表示,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上,以“胶囊胃镜”为关键词检索,有且仅有安翰科技的磁控胶囊胃镜系统有医疗器械注册证,适用范围上明确载明:适用于胃疾病的检查,以供临床诊断。而有关报道中提及的胶囊内镜实际是胶囊小肠镜,主要用于小肠疾病的诊断,而胶囊胃镜主要用于胃部疾病的诊断。

  对于媒体质疑关联交易非关联化处理、涉嫌巨额虚增设备及胶囊数量以及向安翰科技的利益输送的问题。安翰科技表示,实际上,除了中卫安健基金持有安翰科技3.6013%的股份之外,文章提到的俞熔不存在直接或间接持有安翰科技股份的情况。美年集团与本公司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另外,安翰科技表示,上述报道以无法核实的消息源为佐证,对安翰科技磁控胶囊胃镜系统设备应用情况、胶囊消耗数量进行推测,所述数据严重不实。公司向美年的销售数据、美年使用数据已在公司于上交所官方网站公告的文件中披露,该等数据已经中介机构函证、走访、查阅相关文件等方式核查证实,该等数据真实准确。

  对于远大安翰是张大中的影子公司,专门负责安翰科技胶囊胃镜产品的宣传推广问题,《声明》表示,远大安翰为公司的体检机构客户,其股东为张宏宇、张铎,远大安翰和本公司非同一法人主体,双方的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采购均有合同与发票,相关信息均已在上交所官方网站公告的文件中披露,该等数据已经中介机构函证、走访、查阅相关文件等方式核查证实,该等数据真实准确。

  安翰科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有关媒体质疑的问题,交易所二次问询都详细回复了,有一些是猜测、片面的,公司确实存在大客户占比比较高的问题,也在寻求多元化,但是相关数据真实、可靠,经得起核实”。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安翰科技回应媒体质疑 否认造假上市

2019-06-21 07:38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