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国减持美国国债

2019年06月18日 09:18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张勤峰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美国财政部最新公布,2019年4月份,中国再度减持美国国债,持有量降至两年低位。然这并不是个案,当月美国国债的前十大海外买家中仅有一家选择增持美国国债。

  自2017年5月份以来,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一直在1.1万亿美元至1.2万亿美元之间波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4月末,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减少75亿美元至1.113万亿美元,降至2017年6月以来的低位。尽管如此,中国仍是美国国债的最大海外买家,比第二名的日本多出约490亿美元。

  数据还显示,截至2019年4月末,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为1.064万亿美元,较上个月减少141亿美元,为最近6个月来的首次减持。

  当月美国国债的前十大海外买家中,仅有瑞士小幅增持美国国债,规模仅5亿美元。其余九个国家或地区均不同程度地减少对美国国债的持有量。结合多国央行连续增持黄金等动作来看,全球央行似乎掀起了一轮储备资产去美元化的浪潮。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多国减持美国国债

2019-06-18 09:18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