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知豆电动车未支付2亿元货款 被公示为失信人

2019年06月17日 14:08    来源: 中国网汽车    

  中国网汽车6月17日讯 启信宝数据显示,知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于2019年6月10日被公示为失信人。该案立案事件为2019年1月7日,案件内容为“支付货款2亿多元及相关利息”的义务“全部未履行”,具体情形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隐匿财产规避执行”。

  记者通过启信宝进一步查询得知,知豆电动汽车作为被执行人的信息总共29条,全部产生于2018年9月以后,其中2019年的有26条。

  公开资料显示,知豆汽车成立于2006年,是新大洋集团旗下的电动汽车品牌。目前,知豆汽车的股权结构为,大股东新大洋机电集团有限公司持股31.45%,第二股东吉利集团(宁波)有限公司持股26.44%。创始人鲍文光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据统计,知豆汽车2015-2017年销量分别为2.53万辆、2.4万辆、4.3万辆。然而由于补贴下滑、领取规则调整,及品牌产品本身等原因,2018年6月开始,知豆汽车销量出现断崖式下滑,月销一度跌至10辆。2018年8月起,知豆北京公司陷入裁员、关闭风波。2018年10月、12月及2019年2月、3月,知豆汽车分别发生了股权冻结,累计冻结金额超过5亿元。同时,各地法院发布多宗知豆汽车作为被告的民事裁定书,纠纷类型包括买卖合同纠纷、企业借贷纠纷以及拖欠其他公司货款的纠纷。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知豆电动车未支付2亿元货款 被公示为失信人

2019-06-17 14:08 来源:中国网汽车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