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单边下挫沪指跌0.99% 黄金股走强

2019年06月14日 15:2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4日讯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接近平开,盘初冲高回落,指数全线翻绿,随后转入弱势震荡,午间股指跳水,跌幅有扩大;午后持续下行,三大股指相继跌逾1%,沪指失守2900点,创指跌逾2%,尾盘跌幅略有收窄。盘面上,板块个股普跌,市场人气萎靡,资金观望情绪浓厚。题材上,黄金股逆势领涨,军工股崛起,科技股大幅回调。

  截至收盘,沪指报2881.97点,跌0.99%;深成指报8810.13点,跌1.58%;创业板指报1453.96点,跌1.75%。

  沪市成交1943.03亿元,深市成交2546.1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489.2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497.85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绿,仅黄金概念、摘帽、军工、西藏等少数板块飘红,华为海思、新材料、氢能源、油气、5G、芯片概念、稀土、半导体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财政部:1-5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9919亿元,同比增长3.8%。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3397亿元,同比增长3.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46522亿元,同比增长3.9%。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78493亿元,同比增长2.2%;非税收入11426亿元,同比增长16.1%。

  2.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鹤新今日在吹风会上指出,人民银行高度重视个人信息保护工作,组织开展了征信乱象专项治理,严厉打击恶意竞争、倒卖征信数据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3.上海市经信委相关人士在会上表示,当前我国已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上海正加紧推进5G网络部署、应用创新和产业发展,即将发布相关工作的实施意见和行动计划。上海市5G产业将实现“三个千亿”的目标,5G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务、应用产业规模均达到1000亿元。

  4.从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获悉,2019年5月北京住房租赁市场情况显示,5月份北京住房租赁市场渐趋平稳,成交量环比4月小幅回升,租金价格继续保持稳定态势。

  5.今日上午,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卢春房在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家接近3万公里的高铁都是轮轨关系的高铁,速度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比如正在研究向时速400公里提升的可能性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外资正成为6月反弹行情的主导者:5月大幅流出的北上资金,6月开始连续8个交易日回流高达269亿元,周五转为净流出。周四,科创板开板,券商股护盘,网游、ST概念、氢能源等出现涨停潮,但市场成交量不足成为反弹的隐忧。周五市场冲高回落,沪指再次跌破2900点,农业、稀土、5G全线下挫,氢能源一日游,市场未能摆脱颓势格局。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券商、次新等超跌反弹的先行指标股,同时要规避解禁股冲击。

  中原证券:下半年A股整体继续处于风险释放过程中,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沪指将继续处于中低估值区间内震荡运行,以结构性行情为主要特征。下半年应当继续稳守低β高市值低估值策略,操作上保持3-4成仓位。建议短线关注行业龙头以及食品饮料、家电等行业板块,国企改革、区域建设等政策性主题以及黄金等避险板块;中长线关注金融、大盘蓝筹、行业龙头和价值股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096.62    -198.09     -0.73%

  日经225指数 21116.89      84.89      0.40%

  韩国指数     2095.41      -7.74     -0.37%

  澳大利亚指数 6633.60      14.50      0.22%

  道琼斯指数  26106.77     101.94      0.39%

  标普500指数  2891.64      11.80      0.41%

  纳斯达克指数 7837.13      44.41      0.57%

  德国DAX指数 12133.44     -35.61     -0.29%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单边下挫沪指跌0.99% 黄金股走强

2019-06-14 15: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