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26% 科技股回调

2019年06月14日 11:4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4日讯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接近平开,盘初冲高回落,指数全线翻绿,随后转入弱势震荡,尾盘股指跳水,跌幅有所扩大,沪指险守2900点。盘面上,多数板块下跌,市场人气受挫,资金观望情绪较浓。题材上,农业种植领涨,军工、有色、黄金崛起,5G、氢能源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03.15点,跌0.26%;深成指报8905.10点,跌0.52%;创业板指报1472.75点,跌0.48%。

  沪市成交1085.68亿元,深市成交1483.7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569.4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695.49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农业种植、黄金概念、军工、有色、养殖业、生物制品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华为海思、新材料、氢能源、油气、5G、芯片概念、稀土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印发2019年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要点的通知,通知指出,持续推进软件正版化。推进省属国有企业及重要行业软件正版化,开展工业软件正版化专项行动。巩固国产软件应用试点成果,加大推广使用优秀软件力度。

  2.央行副行长朱鹤新在国新办吹风会上透露,目前,我国征信系统累计收录了9.9亿自然人、2591万户企业和其他组织的有关信息,个人和企业信用报告日均查询量分别达550万次和30万次。我国征信系统已成为世界上收录人数最多、数据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征信系统。

  3.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在参加“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时表示,中国在某些方面跟发达国家还有很大的差距,但发达国家不可能从根本上阻止新兴市场、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中国的科技进步,中国将来在很多方面有可能领先,而且在有些方面会创造出很多很有市场潜力的新科技和新产品。

  4.12日,江苏省工信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公安厅等8个部门联合印发《江苏省推进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1年)》。力争到2021年,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产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

  5.科创板昨日开板,港交所总裁李小加称,内地愈开放对香港只有好处,因随国际资金可投资更大范围,生态会愈来愈丰富。李小加表示,科创板引入市场机制,随内地全面市场化,可理顺内地新股市场制度性估值高企,企业可按自身发展需要,吸引什么类型投资者,决定上市地。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上午盘面看,更多的是消化近期大涨题材股的资金出逃,但是回调过程中,两市放量并不明显,也就是说此处杀伤力或比较有限。而权重股小幅整理下支撑仍在,也是市场随时出现反弹的重要推手。当下,经历连续下行以及整理之后,市场短期风险基本释放。而在放量拉升之后,近期市场情绪有所回升,技术面也呈现出底背离趋势,市场反弹已经开启是大概率事件。而从此前下跌时间以及空间看,反弹周期或将拉长。而从近期的成交量集中释放看,此次反弹也将随时突破5月以来的震荡区间。因此,目前要做的就是持股观望,同时注意观察在稀土等热点熄火之后随时出现的新热点。当然,对于外资持续流入下低估值蓝筹股的机会,逢低还可进一步的关注。建议:市场中长线具备投资价值,中线继续选股和跟进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146.13   -148.58    -0.54%

  日经225指数 21093.00     61.00     0.29%

  韩国指数     2097.11     -6.04    -0.29%

  澳大利亚指数 6630.80     11.70     0.18%

  道琼斯指数  26106.77    101.94     0.39%

  标普500指数  2891.64     11.80     0.41%

  纳斯达克指数 7837.13     44.41     0.57%

  德国DAX指数 12169.05     53.37     0.44%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26% 科技股回调

2019-06-14 11: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