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翻红沪指涨0.12% 氢能源崛起

2019年06月13日 11:3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3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涨跌不一,盘初受农业种植、白酒等回调拖累,三大股指持续下探,沪指一度跌0.8%失守2900点;盘中券商、氢能源等先后发力,指数反弹回升,跌幅不断收窄,临近午间收盘,全线翻红。盘面上,多数板块上涨,市场人气回升,资金谨慎情绪有所缓解。题材上,电子游戏领涨,氢能源、国产操作系统、券商崛起,农业种植大幅回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12.82点,涨0.12%;深成指报8965.92点,涨0.13%;创业板指报1479.78点,涨0.40%。

  沪市成交1143.10亿元,深市成交1552.3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695.4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261.50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上涨,电子竞技、氢燃料电池、通信服务、券商、国产软件、煤炭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种植、人造肉、燃料乙醇、半导体、集成电路、白酒概念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进一步推进通关便利化,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要求更大力度对外开放,促进进出口多元化发展。

  2.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今日在参加“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时表示, 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要求,切实加强投资者保护,坚定不移支持市场化、法制化的改革方向,注重参照国际惯例。①市场化: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②法制化:加快建立健全资本市场法律制度规则的四梁八柱,做到有法必依、违法必究;③参照国际惯例:全面提升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水平,努力与国际通行惯例对接,学习国际最佳实践。

  3.央行行长易纲在参加“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时表示,要把上海建成人民币金融资产配置中心、人民币金融资产的风险管理中心、金融科技中心、优质营商环境中心、金融人才中心。

  4.易会满:证监会将会同各方坚持以增量改革带动存量改革,形成可持续可推广的经验,以此带动资本市场的全面成长,努力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5.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应当下决心改变金融资产的分布结构。他指出,要大力发展公募、私募、保险、信托、理财等各类机构投资者。特别是,要在养老金方面借鉴其他国家经验,构建基础社保、企业年金和商业保险三大支柱。

  6.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在参加“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时表示,中国在提高汇率灵活性和保持汇率稳定之间求得平衡的做法对国际国内都是有益的。这种做法避免了人民币汇率无序调整对全球金融市场的负面溢出效应和主要货币的竞争性贬值。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如果近期央行能够在近期释放部分流通性,再叠加上科创板的到来,那市场这一波的反攻行情或许还远未结束,因此投资者对于现在的市场必须要坚定信心和耐心,针对优质成长股,有仓位的可以坚定持有,没有仓位的则可以趁今天的调整积极介入,而对于没有业绩支撑的股票,近期下跌的力度很大,投资者对于这些股票一定要注意好风险,不要因为市场的转好,就对低价垃圾股产生幻想。

  兴全基金:近期市场相较于年初的上涨有所调整,不少个股估值优势开始显现,进入可买的区间。上证综指3000点以下可以更加积极地做中长期布局。此外,随着外资的逐渐流入,机构投资者占比逐渐提高,A股市场将会愈发规范。市场的发展不会一蹴而就,但会螺旋式上升。从中长期来看,国家战略层面将会加大对科技产业的扶持力度,而传统的银行间接融资模式难以有效达成多样化的资源配置需求,资本市场在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的作用则愈发重要,未来将会成为扶持科技型企业成长的重要抓手。因此对于未来的A股市场,应该继续保持乐观的心态。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156.84    -151.62     -0.56%

  日经225指数 21029.00    -100.72     -0.48%

  韩国指数     2093.20     -15.55     -0.74%

  澳大利亚指数 6626.10      -2.80     -0.04%

  道琼斯指数  26004.83     -43.68     -0.17%

  标普500指数  2879.84      -5.88     -0.20%

  纳斯达克指数 7792.72     -29.85     -0.38%

  德国DAX指数 12115.68     -40.13     -0.33%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震荡翻红沪指涨0.12% 氢能源崛起

2019-06-13 11: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