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单边下挫沪指跌0.46% 5G概念回调

2019年06月06日 11:4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6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接近平开,随后开启单边下挫走势,盘中沪指跌逾0.8%至2837点,再创阶段新低,创指大跌近2%,临近午间收盘,股指有所反弹,跌幅收窄。盘面上,板块个股普跌,市场节前氛围浓厚,做多意愿不足。题材上,稀土永磁延续涨势,有色、证券、黄金概念等走强,5G全线回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48.34点,跌0.46%;深成指报8665.86点,跌0.92%;创业板指报1431.70点,跌1.34%。

  沪市成交996.47亿元,深市成交1375.3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371.8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320.57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绿,稀土永磁、有色、证券、黄金概念、燃料乙醇等少数板块飘红,5G、通信设备、油气、养殖业、自由贸易港、次新股、军工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资委6日表示,中国的国有企业是独立的市场主体,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担风险、自我约束、自我发展,平等地与其他所有制企业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

  2.工信部部长苗圩强调,基础电信企业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5G商用步伐,推进5G网络共建共享,推动我国5G高质量发展,更好支撑服务数字中国建设,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3.央行今日进行5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央行公告称,为对冲MLF和逆回购到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开展5000亿元1年期MLF操作,规模创同期限纪录次高,中标利率3.3%,与上期持平。此前,央行操作MLF规模最大的一次是在2018年7月,投放金额为5020亿元。

  4.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6日)公布了5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该指数连续两个月环比下降,显示全球经济增速持续放缓,贸易摩擦对全球经济的影响逐步释放,下行压力有所显现。

  5.中国联通今日获得工信部发放的5G商用牌照。中国联通称,目前其已开通国内40个城市的5G试验网络,并成立了5G应用创新联盟,目前已有240余家企业加入。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周三上证指数高开低走,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重心稍稍上移,止跌迹象显现,但仍处于区间震荡二分位下方,多空双方博弈激烈,多方仍显乏力,市预计后市震荡或是行情主流,短线或有探底动作。

  东北证券:在5月末北向资金的流出趋势出现一定收敛后,6月伊始北向资金再次转为净流入,为5月以来除MSCI扩容日之外最大的流入额,北向资金动向出现偏积极的信号。当前A股市场估值结构与2012年12月底部时相似,长期配置性价比较高。

  华创证券:伴随6月A股“入富”,下半年两次MSCI扩容以及保险投资权益比例限制放松和银行理财子公司加速,预计中长期外资或持续流入,进而成为新一轮行情的主导力量。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973.24      77.80       0.29%

  日经225指数 20813.00      36.90       0.18%

  韩国指数     2069.11       2.14       0.10%

  澳大利亚指数 6476.50      32.90       0.51%

  道琼斯指数  25539.57     207.39       0.82%

  标普500指数  2826.15      22.88       0.82%

  纳斯达克指数 7575.48      48.36       0.64%

  德国DAX指数 11980.81       9.64       0.08%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单边下挫沪指跌0.46% 5G概念回调

2019-06-06 11: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