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企稳回升沪指涨0.63% 农业种植领涨

2019年06月05日 11: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5日讯 周三早盘,沪深股指高开后低走,沪指涨幅收窄,深成指、创指先后翻绿,盘中农业、券商、有色等崛起,带动股指企稳反弹,临近午间收盘,悉数收红。盘面上,板块个股普遍上涨,市场人气明显转暖,题材上,农业种植拉升,稀土、有色、证券等走强,养殖、医药股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80.18点,涨0.63%;深成指报8782.41点,涨0.39%;创业板指报1457.10点,涨0.06%。

  沪市成交1002.78亿元,深市成交1317.7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320.5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519.47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红,仅养殖业、自贸港、生物医药等少数板块下跌,农业种植、稀土永磁、油气、地产、证券、有色金属、5G通信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资委印发《国务院国资委授权放权清单(2019年版)》。清单结合企业的功能定位、治理能力、管理水平等企业改革发展实际,分别针对各中央企业、综合改革试点企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企业以及特定企业相应明确了授权放权事项。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清单》的出台标志着落实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迈出了重要步伐。

  2.6月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司局召开稀土行业专家座谈会。与会专家建议,稀土是不可再生的稀缺资源,国家要强化稀土行业全方位监管,要加强出口管控,建立稀土出口全流程追溯和审查机制。

  3.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启动专利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对专利代理行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4.商务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协同推进肉菜中药材等重要产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的意见》,推动相关认证机构将追溯要求纳入审核评价指标,推动政府采购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可追溯产品。

  5.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对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实施纵向垄断协议依法作出处罚决定,对长安福特处以罚款1.628亿元。

  【机构热议】

  银河证券:A股目前估值合理、下跌空间有限,预计市场将维持震荡行情。资产质量好的价值股和稳定成长股有低估倾向,可进行挖掘。从长期来看,外部因素短期可能会暂缓经济企稳回暖的步伐,但并不会改变经济周期的运行趋势;年初以来的牛市逻辑仍部分成立,牛市会有所推迟,但是终将会来,看好权益类资产的长期配置价值。

  中信证券:A股市场底已很近,进入6月后,预计压制A股估值的主要因素将陆续迎来转机,以时间换空间后,市场会逐渐步入上行通道,兑现配置价值。从配置来看,在转机落定之前,银行依然有底仓配置价值,大消费的战略配置窗口也会在6月打开,建议重点配置医药白马股,并聚焦畜禽养殖等通胀主线。周期方面,地产投资端景气可持续,产业链上的龙头建议继续关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936.67     175.15       0.65%

  日经225指数 20793.50     384.96       1.89%

  韩国指数     2072.70       5.73       0.28%

  澳大利亚指数 6453.40      36.70       0.57%

  道琼斯指数  25332.18     512.40       2.06%

  标普500指数  2803.27      58.82       2.14%

  纳斯达克指数 7527.12     194.10       2.65%

  德国DAX指数 11971.17     178.36       1.5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企稳回升沪指涨0.63% 农业种植领涨

2019-06-05 11: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