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米股价创新低 启动上市后第二轮回购

2019年06月05日 07:55    来源: 证券日报     向炎涛

  小米集团正启动新一轮股份回购。6月4日,小米集团公告,于公开市场回购1110万股B类股份,付出总额9999.76万港元。而此前一天,小米已经耗资9991.47万港元回购了1103万股B类股份。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本次回购是小米集团上市之后启动的第二轮回购。小米表示,今后任何进一步回购,会根据港交所规则做进一步披露。

  小米集团公告称,公司现有财务资源足以支持股份购回同时维持稳健的财务状况。在互联网商业模式及公司“智能手机+AIoT双引擎”策略的推动下,公司以股份购回表达对现时及长期业务前景充满信心。在目前情况下进行股份购回,可展示公司对自身业务展望及前景充满信心,且最终会为本公司带来裨益及为股东创造价值。公司将继续提供“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产品,并相信该价值定位的竞争力。

  今年1月17日到1月22日之间,在小米提出“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之后,小米启动首轮回购,分3次回购合计1997.22万B类股份,向市场展示公司对自身业务以及发展前景的信心。

  此前1月9日,小米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出于对公司长期价值的信心,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承诺持有的所有股票,继续锁定365天,同时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CFO周受资亦做出同样的承诺。公开资料显示,港股上市公司中,除小米外并无已到解禁期的大股东做过类似承诺。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目前,雷军所持小米股票份额已经有所增加。联交所披露文件显示,雷军5月27日作为该机构有限合伙人(LP)获机构配股7909.8万股小米B类股。这属于雷军作为该机构基金出资人,所分配到的股份。

  6月3日,小米大跌5.11%,盘中最低价一度到8.92港元每股,较17港元每股的发行价缩水近一半。业内人士指出,小米上市以来,市场形势极为复杂,国际贸易形势震动不断,手机市场竞争加剧。

  面对这一新形势,小米进行一系列主动调整,确立了“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承诺五年向AIoT领域投入超百亿。

  据了解,目前,小米IoT设备连接数超过1.71亿台,根据中怡康等机构数据,截至目前小米电视已经连续六个月蝉联中国市场第一,据IDC数据,一季度小米腕上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全球第一。

  另一方面,小米将Redmi拆分独立运营,推动手机双品牌策略。到今年5月份,独立品牌Redmi旗下产品Redmi Note 7系列销量已突破千万。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小米股价创新低 启动上市后第二轮回购

2019-06-05 07:55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