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下行沪指跌0.84% 5G延续强势

2019年06月04日 11: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4日讯 周二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农业股领跌,股指一路震荡下行,沪指盘中跌逾1%至2856点,创阶段新低,临近午间收盘,指数小幅反弹,跌幅收窄,整体上延续弱势调整行情。盘面上,板块个股跌多涨少,热点题材稀缺,资金谨慎情绪加深。题材上,5G逆市领涨,农业、白酒、汽车等权重股纷纷杀跌。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65.67点,跌0.84%;深成指报8778.99点,跌0.88%;创业板指报1461.83点,跌0.49%。

  沪市成交1059.55亿元,深市成交1459.9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519.4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059.33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绿,仅通信、5G、网络切片、量子通信、边缘计算、华为海思等板块飘红,农业种植、物流、油气、养殖业、白酒、军工、环保工程、钢铁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统计局4日披露,据对24个省(区、市)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5月下旬与5月中旬相比,15种产品价格上涨,29种下降,6种持平。其中,豆粕(粗蛋白含量≥43%)、焦炭(二级冶金焦)涨幅较大,环比分别涨6.3%、4.9%;硫酸(98%)、涤纶长丝(FDY150D/96F)、液化石油气(LPG)跌幅较大,环比分别跌7.5%、5.2%、5.0%。

  2.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六税一费”优惠事项资料留存备查的公告。纳税人享受“六税一费”优惠实行“自行判别、申报享受、有关资料留存备查”办理方式,申报时无须再向税务机关提供有关资料。

  3.工信部消息,5月31日至6月1日,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一行到青岛调研产融合作和工业互联网发展情况。王新哲强调,下一步要重点抓好加强关键技术突破、加快应用创新和推广、汇聚整合各方资源、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着力加强人才培养等工作,积极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

  4.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4日表示,2018年中非贸易额达到2042亿美元,同比增长20%,中国已经连续十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

  5、从3日在上海举行的“经济统计的未来高级国际研讨班暨中国-联合国统计能力开发信托基金项目十周年成果总结会”上获悉,国家统计局与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将在杭州建立大数据研究所。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市场再度来到变盘节点,市场亏钱效应正在延续,情绪的退潮仍在延续,这一点由近期市场成交情况中可明显感受到。主要还是源于外部因素的不确定性叠加弱周期格局的开启,市场担忧情绪得不到实质性改善。在此背景下,建议关注市场主流逻辑,在反制措施之后,发展摆在当前,外部5G包括韩国和美国的产业链尽管整体进展居前,但体验较差,国内为提供客户更好体验,牌照一再延期,近期可适当关注相关进展。操作上,谨慎为宜。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785.55     -108.31       -0.40%

  日经225指数 20391.50      -19.38       -0.09%

  韩国指数     2067.60       -0.25       -0.01%

  澳大利亚指数 6415.40        4.60        0.07%

  道琼斯指数  24819.78        4.74        0.02%

  标普500指数  2744.45       -7.61       -0.28%

  纳斯达克指数 7333.02     -120.13       -1.61%

  德国DAX指数 11792.81       65.97        0.56%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震荡下行沪指跌0.84% 5G延续强势

2019-06-04 11: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