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震荡整理沪指跌0.3% 5G概念午后崛起

2019年06月03日 15:0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日讯 周一早盘,两市小幅高开,盘初物流、券商等带动股指冲高,沪指一度涨逾0.7%,随后快速回落翻绿,创指跌逾1%,午后5G等科技股拉升,指数再度回升,沪指短暂翻红,整体呈现震荡整理走势。盘面上,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前期热点回调,市场人气低落。题材上,农业种植强势,5G、金融等盘中走强,油气、汽车等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890.08点,跌0.30%;深成指报8856.99点,跌0.74%;创业板指报1468.98点,跌0.99%。

  沪市成交2080.73亿元,深市成交2710.9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791.7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374.69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农业种植、黄金概念、5G、物流、航空、证券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养殖业、油气、稀土、次新股、燃料电池、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习近平近日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2.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当前,全球5G正在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期。坚持自主创新与开放合作相结合,我国5G产业已建立竞争优势。5G标准是全球产业界共同参与制定的统一国际标准,我国声明的标准必要专利占比超过30%。在技术试验阶段,诺基亚、爱立信、高通、英特尔等多家国外企业已深度参与,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国5G已经具备商用基础。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3.据自然资源部6月3日消息,一季度我国海洋经济开局平稳,初步估算全国海洋生产总值近1.9万亿元,同比增长6.6%,海洋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4.发改委印发《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提出,支持国内企业在境外收购和建设奶源基地,降低原料成本。

  5、工信部消息,5月30日,数字服务贸易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下一步,工信部信软司将大力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夯实数字服务贸易基础。

  【机构热议】

  海通证券:市场风险未释放完毕,仍然需要保持警惕,短期小心市场再次下探时前期强势股补跌,未来调整完需要市场面、基本面、政策面共振。

  太平洋证券:当下基本面暂难出现方向上的转变,重大事件层面的不确定性消化或为市场转折点,即市场的最佳买点大概率出现在6月下旬。

  联讯证券:市场震荡调整会是未来一段时间主旋律,很可能会贯穿整个6月,预计上证综指在2730点至3050点区间调整。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885.77      -15.32      -0.06%

  日经225指数 20410.88     -190.31      -0.92%

  韩国指数     2067.85       26.11       1.28%

  澳大利亚指数 6410.80      -81.00      -1.25%

  道琼斯指数  24815.04     -354.84      -1.41%

  标普500指数  2752.06      -36.80      -1.32%

  纳斯达克指数 7453.15     -114.57      -1.51%

  德国DAX指数 11726.84     -175.24      -1.47%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震荡整理沪指跌0.3% 5G概念午后崛起

2019-06-03 15: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