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飞利信违法施工北京新机场空调系统工程 住建罚万元

2019年06月03日 06: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日讯 (记者 徐自立 张海蛟) 近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京建法罚(市)字[2019]第020078号)显示,经对北京新机场东航基地项目航空食品及地面服务区一期工程的调查,该工程6#特车库-业务楼多联机空调系统冷媒管道保温已基本完成,多联机空调系统工程施工单位北京天云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云科技)在外径为31.8-41.3mm的铜管采用的难燃B1级橡塑保温的厚度为20mm,不符合该工程VRV空调(多联机)系统工程施工图暖施-01第五条第6项关于铜管外径为31.8-41.3mm的保温标准为25mm的要求。

  该6#特种车库-业务楼VRV空调系统工程的合同价款83.97万元。天云科技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为白东坡,无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认为,天云科技有不按照施工图设计文件施工的行为,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当事人对违法事实予以认可。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认定依据为《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条例》第十一条,处罚依据为《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条例》第七十五条第一款,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责令天云科技改正,处工程合同价款百分之二的罚款,罚款数额为1.68万元。处罚决定书决定日期为2019年5月7日。

  天云科技成立于2001年3月6日,是北京飞利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利信,300287.SZ)旗下全资子公司,是一家数据机房服务商,集数据中心机房服务、工程、设备等三大业务为主体的、数据中心机房动力及环境系统的综合服务商。

  北京飞利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作为国内领先的政府信息化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是拥有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壹级资质、建筑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专项甲级资质、涉密信息系统集成甲级资质、音视频工程业企业特级资质、音视频系统集成壹级资质等多项资质认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飞利信于2012年在深交所创业板以智能会议系统第一股成功上市。

  北京新机场东航基地项目于2016年7月20日,由国家发改委、民航局联合发文,明确东航作为北京新机场主基地航空公司,按照承担北京新机场旅客运输量40%的目标进行基地建设。2017年6月29日,总投资达132亿人民币的东航北京新机场基地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东航将以主基地航空公司身份进驻北京新机场,年承运旅客将超过3000万人次。

  《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条例》第十一条规定:施工单位对建设工程施工质量负责。施工单位应当按照工程建设标准、施工图设计文件施工,使用合格的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不得偷工减料,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实行绿色施工。

  《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条例》第七十五条规定:违反本条例第十一条规定,施工单位在施工中偷工减料,使用不合格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或者有不按照施工图设计文件或者施工技术标准施工的,由住房城乡建设或者专业工程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工程合同价款百分之二以上百分之四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降低资质等级或者吊销资质证书。

  前款所称工程合同价款是指违法行为直接涉及或者可能影响的分项工程、单位工程或者建设工程合同价款。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飞利信违法施工北京新机场空调系统工程 住建罚万元

2019-06-03 06: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