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涨0.01% 稀土再度走强

2019年05月31日 11:3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1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油气股、国产替代崛起,带动股指冲高,盘中沪指涨近0.6%;随后受汽车、白酒、农业股拖累,股指快速下挫翻绿,尾盘有色板块发力,股指反弹,勉强收红。盘面上,市场人气依旧低迷,资金观望情绪浓厚;题材面,油气股领涨,稀土、有色、5G等崛起,农业、白酒等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06.01点,涨0.01%;深成指报8954.38点,涨0.12%;创业板指报1486.20点,涨0.06%。

  沪市成交1116.28亿元,深市成交1464.1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580.3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478.81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现,采掘服务、稀土、华为海思、光伏、有色、5G、半导体、芯片概念等居涨幅榜前列;工业、汽车、白酒、煤炭、自由贸易港、水泥、保险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5月制造业PMI为49.4%,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生产继续保持在扩张区间,需求有所放缓。5月非制造业PMI为54.3%,与上月持平,总体延续平稳较快的发展势头。

  2.5月30日,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到中国通号调研并和干部职工座谈。郝鹏强调企业党委要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切实突出主责主业,抓好技术创新,在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的问题上走在前列,以强化自主创新推动做强做优。

  3.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继4月1日铁路货运降价降费、让利60亿元后,自5月31日起,铁路部门将降低铁路专用线(含专用铁路)代运营代维护、自备机车货车检修服务收费,预计每年向广大货主和企业让利约9.4亿元,进一步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4.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主任王春正31日在中美经贸关系高端研讨会上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研究报告认为,贸易摩擦如果继续扩大,将对全球GDP产生0.3个百分点的影响。

  5.近日,深圳民乐充电站新增的172个快充桩正式投入运营,至此,这个由南方电网、比亚迪、普天新能源等三家单位运营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拥有快充桩达到637个,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动汽车快充站。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沪指震荡调整中成交量持续萎缩,大盘随时反弹的概率增加。次新股近期反复活跃,是市场超跌反弹的一个明确指引。而券商股则更能代表市场的风向。近期,指数下行以及整理多源于外部环境的恶化以及汇率的不稳定,而在周末,多部委就近期敏感问题频频发声,观点皆指我国经济向好趋势未变。5月28日MSCI扩容,持续撤离的外资尾盘快速回流,但周三周四再次出逃。周末富时罗素宣布,A股纳入FTSE将于6月21日收盘后正式生效。此次纳入标的不仅有大盘股,还有中盘、小盘、微盘股,这对于中小盘短期也会有一定的稳定刺激作用。

  因此,目前行情应处于反弹的预热期,当下要做的不是止损和割肉,而是持仓观望下甄选优质标的。建议:市场中长线具备投资价值,中线继续选股和跟进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034.31    -80.57     -0.30%

  日经225指数 20751.00   -191.53     -0.91%

  韩国指数     2041.99      3.19      0.16%

  澳大利亚指数 6483.40     -5.80     -0.09%

  道琼斯指数  25169.88     43.47      0.17%

  标普500指数  2783.02    -19.37     -0.69%

  纳斯达克指数 7547.31    -60.04     -0.79%

  德国DAX指数 11837.81   -189.24     -1.57%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涨0.01% 稀土再度走强

2019-05-31 11: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