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宽幅震荡沪指涨0.16% 稀土掀涨停潮

2019年05月29日 15:0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9日讯 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早盘在稀土永磁板块虽强势拉升,此后,受汽车整车板块持续走低影响,三大股指震荡上行,沪指险守2900点关口;午后各大指数全线冲高,沪指一度涨近1%,随后回落,深成指、创指翻绿,全天呈现宽幅震荡走势。盘面上,板块个股涨多跌少,市场人气有所回暖,两市成交超4000亿。题材方面,农业种植领涨,国产替代、次新股活跃,汽车、地产股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914.70点,涨0.16%;深成指报9010.36点,跌0.28%;创业板指报1497.89点,跌0.48%。

  沪市成交2028.55亿元,深市成交2430.7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459.2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995.27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现,农业种植、稀土、华为海思、半导体、次新股、国产芯片、集成电路、保险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汽车整车、养殖业、地产、医药、自由贸易港、煤炭、银行、油气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外汇管理局总会计师孙天琦在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上指出,不能像当初互联网金融发展时,都喊着要开放,对监管少有人重视。功能监管要真正落地,不能说牌照不是我发的、不归我管。微观审慎监管、行为监管要有效。要在双边和多边层面,加强国际监管合作,形成全球最佳监管标准,联手打击非法跨境金融服务。   

  2、央行成立100亿元存款保险基金。工商登记资料显示中国央行在5月24日成立100亿元的存款保险基金。法定代表人为黄晓龙,经营范围包括进行股权、债权、基金等投资;依法管理存款保险基金有关资产;直接或者委托收购、经营、管理和处置资产;依法办理存款保险有关业务;资产评估;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  

  3、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29日表示,下一步,要依托中部地区国家级经开区现有的产业基础,实施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培育行动,推动中部地区制造业的高质量的发展。

  4、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唐文弘表示,积极支持国家级经开区集聚、集约、集群发展先进制造业,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实施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行动。

  5、记者从特斯拉方面获悉,国产特斯拉Model3将于5月31日上午9时发布。有券商预计,上述参数为460km续航、最高时速225km/h、百公里加速5.6S,即为当前中美官网最低配“后驱标准续航升级版”。

  【机构热议】

  银河证券:短期来看,随着支持国产替代的产业政策和稳就业政策陆续推出,市场情绪将得到修复,且外资净流出态势大概率趋缓,市场预计将呈震荡行情,短期建议关注估值相对合理、有防御属性的消费板块白马龙头股。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增速仍然高于全球主要经济体,且中国股市估值合理,市场具备长期投资价值。长期建议关注资产质量好的价值股和稳定成长股,可进行价值挖掘,尤其是近期下跌幅度较大的部分行业白马股,未来可能有超额收益机会。  

  中银国际证券:短期市场有望进入风险偏好修复的反弹阶段,反弹窗口为期一个月左右。中银国际证券建议,积极备战反弹行情,加大对前期超跌的券商、通信、电子等高贝塔成长板块配置;重视政策对冲方向,对稳内需的可选消费板块,如汽车、传媒加大关注力度。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259.82    -130.99     -0.48%

  日经225指数 21003.37    -256.77     -1.21%

  韩国指数     2023.32     -25.51     -1.25%

  澳大利亚指数 6536.60     -43.80     -0.67%

  道琼斯指数  25347.77    -237.92     -0.93%

  标普500指数  2802.39     -23.67     -0.84%

  纳斯达克指数 7607.35     -29.66     -0.39%

  德国DAX指数 12027.05     -44.13     -0.37%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宽幅震荡沪指涨0.16% 稀土掀涨停潮

2019-05-29 15: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