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窄幅震荡沪指跌0.04% 金融股发力护盘

2019年05月24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4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涨跌不一,盘初白酒、航空等走强,带动指数冲高,全线飘红,沪指涨逾0.6%;随后科技股杀跌,股指下挫翻绿,盘中银行、氢能源等发力,股指短暂翻红,临近午间收盘再度下挫,悉数收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51.40点,跌0.04%;深成指报8774.64点,跌0.40%;创业板指报1449.04点,跌0.15%。

  沪市成交975.24亿元,深市成交1317.5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292.8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793.52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下跌,氢能源、银行、次新股、白酒、通信服务、证券、电力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华为海思概念、国产操作系统、半导体、芯片概念、军工、5G、国产软件、自贸港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据工信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建设方案论证会23日在京召开。与会专家就创新中心的功能定位、运行机制和建设目标、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一致同意通过上述两个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方案的论证。

  2、从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上获悉,近年来北京北斗产业规模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产业总体规模已经从2012年的100亿元增加到2018年的超过500亿元,产值增长速度在全国城市排名中位列第一。

  3、2019浦江创新论坛成果发布会24日在上海举行。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国内外十余家机构共同编写的《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报告》在会上发布。报告表示,2018年以来,人工智能对科技、产业和社会变革的巨大潜力得到全球更加广泛认同,各国人工智能战略布局进一步升级,人工智能正在从少数大国关注走向全球布局的新格局。

  4、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3日发布的最新研究表明,如果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在短期内,将使全球经济增速下降0.3%。该研究表明,在全球层面,如果近期宣布和设想加征关税的影响扩大到中美贸易各个层面,在短期内,预计将使全球经济增速下降0.3个百分点,其中一半影响来自商业和市场信心效应。

  【机构热议】

  国金证券:A股在今年剩余的7个月内将在2600点至3100点区间运行。流动性与风险偏好环境决定了A股估值快速扩张阶段已经过去,后续行情需等待企业盈利跟上。具体而言,国金证券预计A股5月、6月构筑圆弧底,年内第2次布局点在6月中下旬。  

  联讯证券表:在市场呈现韧性的情况下,展望后市,从A股当前所处的位置观察,上证指数周线图年初以来形成了每5周为一个运行周期,本周已经运行到了顶部回落以来的第5周,快速调整周期有望结束,后续将进入到震荡筑底周期中。不过也不排除还将有5周运行可能性,时间运行至七月初,届时有望迎来一轮反弹周期。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318.21     51.08      0.19%

  日经225指数 21033.00   -118.14     -0.56%

  韩国指数     2038.27    -21.32     -1.04%

  澳大利亚指数 6538.30    -46.00     -0.70%

  道琼斯指数  25490.47   -286.14     -1.11%

  标普500指数  2822.24    -34.03     -1.19%

  纳斯达克指数 7628.28   -122.56     -1.58%

  德国DAX指数 11952.41   -216.33     -1.78%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窄幅震荡沪指跌0.04% 金融股发力护盘

2019-05-24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