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创指暴跌2.5%沪指跌1.35% 农业通信股重挫

2019年05月23日 15:0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3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受权重股拖累,股指全线跳水,跌幅均超1%,随后转入低位震荡,盘中券商、稀土等走强,带动股指一度反弹,午间再度回落;午后三大股指持续下挫,创指暴跌逾2.5%创下阶段性新低。盘面上,板块个股普跌,市场热点稀缺,资金观望情绪浓厚,两市成交不足5000亿。题材方面,煤炭股逆势拉升,证券、稀土、军工一度走强,农业、通信股重挫。

  截至收盘,沪指报2852.52点,跌1.35%;深成指报8809.53点,跌2.56%;创业板指报1451.24点,跌2.51%。

  沪市成交1928.69亿元,深市成交2717.4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646.1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692.59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个股普跌,两市仅390余股上涨,板块方面,除煤炭、证券、园区开发外,几乎全线飘绿,农业、通信设备、5G、新零售、白酒、工业大麻、华为概念、油气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就骚扰电话管控不力问题约谈了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和广东、江苏、浙江、四川等问题突出的四省电信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通报了近期中国电信骚扰电话被投诉举报量快速增长、群众反映强烈的情况,要求中国电信坚决落实治理骚扰电话部署要求,确保短期内见实效。

  2、富时罗素相关人士表示,富时罗素将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24日收盘后,公布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的A股名单,即于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4点后,国内的投资者可获悉最终哪些A股”入富”。业内人士预计,最终名单与此前富时罗素发布的潜在名单相比或变动不大。

  3、 中国社科院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6》指出,2018年中国商品住宅平均销售价格增长12.2%,明显高于预期。该报告预测,2019年全国住宅销售平均价格约9206元/平方米,预期价格增长7.6%,部分重点城市价格将大幅超过这个预期水平。

  4、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司主要负责人指出,希望行业协会继续引领企业加快推进药品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大型企业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好表率。

  【机构热议】

  山西证券:市场近期一直在2838点-2900点之间反复震荡,技术形态形成双底态势,阶段性底部假设基本坐实。市场反弹并收复过2900点,市场连续调整的压力有所缓解,但量能始终无法有效释放,因此预计后市仍将在区间震荡,牢固筑底。

  中原证券:沪指虽然短线在2840点附近再次获得较强支撑,但短期市场能否再度持续走强仍需政策面等外部因素的有力支持。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围绕2900点蓄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年线1490点震荡整固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中银国际:短期市场有望进入风险偏好逐步修复的反弹阶段,在经历了5月初以来外部因素的负面冲击后,短期市场有望进入风险偏好逐步修复的反弹阶段。反弹窗口期为期一个月左右,市场大约有5%-10%的空间向上修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190.94        -515.00        -1.86%

  日经225指数 21151.14        -132.23        -0.62%

  韩国指数     2059.59          -5.27        -0.26%

  澳大利亚指数 6584.30         -13.80        -0.21%

  道琼斯指数  25776.61        -100.72        -0.39%

  标普500指数  2856.27          -8.09        -0.28%

  纳斯达克指数 7750.84         -34.88        -0.45%

  德国DAX指数 12035.91        -132.83        -1.09%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创指暴跌2.5%沪指跌1.35% 农业通信股重挫

2019-05-23 15: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