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弱势震荡沪指跌0.84% 农业股重挫

2019年05月23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3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受权重股拖累,股指全线跳水,跌幅均超1%,随后转入低位震荡,盘中券商、稀土、地产等走强,带动股指一度反弹,午间再度回落,创指跌逾1.5%。盘面上,板块个股普跌,市场人气受挫,资金观望情绪浓厚。题材面,稀土逆势爆发,证券、军工、地产等走强,白酒、5G等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67.48点,跌0.84%;深成指报8890.30点,跌1.67%;创业板指报1467.07点,跌1.45%。

  沪市成交1127.97亿元,深市成交1665.5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793.5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815.11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下跌,园区开发、稀土、券商、有色、军工、地产、集成电路等居涨幅榜前列;农业种植、5G、养殖业、白酒概念、华为概念、新零售、油气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据新华网,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现货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不断加快,期货市场对外开放时机已经成熟,尤其是股指期货的对外开放。股指期货对外开放有助于提升我国股票市场的运行质量,有助于为资本市场引入更多中长期资金,有助于增强我国资本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2、2019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今天起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本届展会以“买全球,卖全球,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为主题,共设国际标准展位2012个,参展企业近1000家,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以上,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客商参展。

  3、 中国社科院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6》指出,2018年中国商品住宅平均销售价格增长12.2%,明显高于预期。该报告预测,2019年全国住宅销售平均价格约9206元/平方米,预期价格增长7.6%,部分重点城市价格将大幅超过这个预期水平。

  4、松下集团发来“严重声明”,否认“断供华为”:目前松下集团向华为公司供货正常,对于网络媒体上所提及的断货等表现均为不实之词,华为是松下一直以来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将严格遵守松下所在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法律及合规条例的基础上持续向华为等中国客户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在中国贡献我们松下集团的微薄之力,为中国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机构热议】

  山西证券:市场近期一直在2838点-2900点之间反复震荡,技术形态形成双底态势,阶段性底部假设基本坐实。市场反弹并收复过2900点,市场连续调整的压力有所缓解,但量能始终无法有效释放,因此预计后市仍将在区间震荡,牢固筑底。

  中原证券:沪指虽然短线在2840点附近再次获得较强支撑,但短期市场能否再度持续走强仍需政策面等外部因素的有力支持。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围绕2900点蓄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年线1490点震荡整固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中银国际:短期市场有望进入风险偏好逐步修复的反弹阶段,在经历了5月初以来外部因素的负面冲击后,短期市场有望进入风险偏好逐步修复的反弹阶段。反弹窗口期为期一个月左右,市场大约有5%-10%的空间向上修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310.47   -395.47      -1.43%

  日经225指数 21127.00   -156.37      -0.73%

  韩国指数     2061.08     -3.78      -0.18%

  澳大利亚指数 6588.90     -9.20      -0.14%

  道琼斯指数  25776.61   -100.72      -0.39%

  标普500指数  2856.27     -8.09      -0.28%

  纳斯达克指数 7750.84    -34.88      -0.45%

  德国DAX指数 12168.74     25.27       0.2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弱势震荡沪指跌0.84% 农业股重挫

2019-05-23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