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失守2900点跌0.49% 海南板块突显强势

2019年05月22日 15:0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2日讯 今日两市微幅低开,早盘汽车整车板块走低,三大股指纷纷跟跌,盘中5G、农业股走强,各大股指全线拉升并一度翻红,随后行业板块相继杀跌,券商股午后跳水,各大股指一路下行,沪指失守2900点整数关口,创指一度大跌逾1%。

  尾盘科技股、海南板块全面爆发,两市股指均有不同程度反弹,但个股依旧跌多涨少,市场人气相对低迷,整体上各大股指全天维持宽幅震荡走势,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不足5000亿元。

  截止收盘,沪指报2891.70点,跌0.49%,深成指报9041.22点,跌0.51%,创指报1488.63点,跌0.34%。盘面上看,国产操作系统、海南、农业种植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稀土永磁、汽车整车、水利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今日从业内人士处获悉,本周召开的保险行业内部座谈会上释放出的消息显示,监管部门支持保险资金参与科创板投资,保险资金可按现行规则参与科创板一、二市场交易。具体落实到实操层面,多位受访的保险资管人士表示,可能还需要监管部门出台相关细则或相关监管口径。

  2、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已初步拟订了《海南省关于发展赛马运动的指导意见》,已报海南省政府审定。此前,国家发改委印发《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实施方案》,其中提到鼓励海南发展赛马等运动。

  3、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定于2019年5月25日(周六)组织科创板业务第三次全网测试,请全体市场参与者参加。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按照A股大级别牛熊规律,上证综指2015年中至2019年初的走势已经完整经历了“普跌去估值”、“分化看业绩”和“补跌杀情绪”三个阶段,因此,上证综指2019年初的前期低点已较为扎实,此前日线级别调整走势,仍可以被看作为对指数长期底部的再次确认。因而,从上述逻辑出发,针对后市,该机构认为,指数在本轮调整中不跌穿前期底部区域将是大概率事件,而即使出现了跌破前低的小概率情形,新低距离前低也不会很远;而本轮调整的结束是新一轮大级别牛市行情的起点,逢低增加配置是更优选项;从宏观因子和风格因子的周期看,拥有较高盈利质量、稳健盈利增长、基本面有明显优势的行业龙头将是贯穿新一轮大级别行情的主线。

  平安证券:受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全球资产价格仍然以避险为主,国内资产价格也不例外。尽管权益市场风险是否完全释放尚未有定论,但业绩稳健的优质龙头上市公司(特别是新兴行业领域)将持续受益于实体经济及资本市场政策的支持,仍然值得加大布局。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711.19      53.95     0.20%

  日经225指数  21283.37      10.92     0.05%

  韩国指数      2064.86       3.61     0.18%

  澳大利亚指数  6510.70      10.60     0.16%

  道琼斯指数   25877.33     197.43     0.77%

  标普500指数   2864.36      24.13     0.85%

  纳斯达克指数   785.72      83.34     1.08%

  德国DAX指数  12143.47     102.18     0.85%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沪指失守2900点跌0.49% 海南板块突显强势

2019-05-22 15: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