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震荡近平收 机构关注科技创新主线

2019年05月22日 11:3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2日讯 今日两市微幅低开,早盘汽车整车板块跳水,三大股指纷纷跟跌,盘中在5G概念、农业种植板块轮番表现下,各大股指相继反弹并翻红,创指重回1500点关口,随后工业大麻板块走低,两市股指再度下行,整体上维持窄幅震荡走势。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905.40点,跌0.02%,深成指报9081.74点,跌0.06%,创指报1494.36点,涨0.04%。从盘面上看,国产操作系统、钛白粉、农业种植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氟化工、汽车整车、水利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无逆回购到期。

  2、发改委印发《关于公布2019年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的通知》,总装机规模2076万千瓦。

  3、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表示,将着重从如下五个方面推动服务贸易发展:一是完善体制机制。二是搭建发展平台。三是扩大对外开放。四是创新发展模式。五是拓展合作空间。具体措施包括:在数字服务、中医药服务等领域研究建立一批新的特色服务贸易基地;支持特定区域率先探索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管理制度等。

  【机构热议】

  长城证券:市场波动之中建议重视结构性机会,建议以偏防御板块作为底仓配置,博弈科技成长板块的超跌反弹机会。关注通胀抬升背景下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等消费行业的配置价值;外部因素影响使得全球避险情绪提升,关注银行、贵金属、军工等方向;同时外部因素对科技成长板块短空长多,近期加速调整之后,伴随科创板正式上市临近,可以考虑重新布局科技创新主线,建议自下而上精选优质个股。

  东吴证券:A股进入牛市第二阶段的驱动力已具备,下一步复苏或改革有望成为催化剂。短期来看,外部因素的不确定性或仍对风险偏好产生扰动,但基于市场对利空的反应,下行风险或主要体现在磨底时间,而非空间上。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724.69      67.45      0.24%

  日经225指数   21326.00      53.55      0.25%

  韩国指数       2062.23       0.98      0.05%

  澳大利亚指数   6498.70      -1.40     -0.02%

  道琼斯指数    25877.33     197.43      0.77%

  标普500指数    2864.36      24.13      0.85%

  纳斯达克指数   7785.72      83.34      1.08%

  德国DAX指数   12143.47     102.18      0.85%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沪指震荡近平收 机构关注科技创新主线

2019-05-22 11: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