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强势反弹沪指涨1.52% 稀土板块领涨

2019年05月21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1日讯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沪指小幅低开;随后稀土、自由贸易港、证券、保险等板块轮番发力,带动三大股指冲高,沪指盘中收复2900点,创指大涨逾2%。盘面上,市场人气回暖,板块个股普涨。题材方面,稀土板块延续大涨,券商、自由贸易港崛起,农业种植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14.22点,涨1.52%;深成指报9107.20点,涨2.14%;创业板指报1499.26点,涨2.04%。

  沪市成交1254.93亿元,深市成交1724.3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979.2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159.41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两市个股普涨,仅300余股飘绿,逾50股涨停,板块方面,除农业种植、集成电路等少数板块外,几乎全线上涨,稀土、养殖业、自由贸易港、氢能源、工业大麻、苹果概念、有色金属、水泥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任命郝鹏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任命肖亚庆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

  2、中兴通讯在微博表示,有关事宜在信息传播过程中有误读,公司并未就此事发表观点。此前媒体报道,中兴通讯人士透露,中国计划10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始5G商用,中国大陆的基站将由华为、中兴通讯及爱立信提供。

  3、21日,全国首个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在上海启动建设。工信部会同上海市人民政府召开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院士专家座谈会暨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建设启动会。启动会透露,先导区的建设将主要围绕三大任务展开。一是打造人工智能核心产业集群。积极培育以智能芯片、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机器人、智能硬件为重点的人工智能核心产业,着力提高产业基础能力,引进、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企业,打造张江、金桥、临港等特色产业集聚区。

  4、近日,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火锅产业大会高峰论坛发布了《2018—2019中国火锅行业发展白皮书》。根据白皮书,2018年全国餐饮总收入突破4万亿元,其中,火锅餐饮成为餐饮细分中最大品类。2018年,全国火锅业总收入8757亿元,预计将在2020年超万亿元。

  5、21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上涨近百点,收复6.91;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短线震荡走高,日内最高触及6.9310。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自4月中旬以来,由于指数继续冲高难度较大,市场存在着由于风险偏好下修而引发的日线级别调整风险。目前来看,指数走势也基本沿着这一逻辑展开,只是在5月以来事件不确定性的冲击下,调整幅度和速度超出市场预期。进一步来看,综合指数价格形态、市场成交变化、宏观与风格因子表现等多个角度,针对后市,市场仍在消化不确定性的过程中,指数仍有继续探底的风险,在这样的背景下,建议投资者在控制整体仓位的情况下,将持仓切换至防御性行业。

  海通证券:从回撤性质来看,上证综指自3288点以来的调整,性质上是牛市第一波上涨后的回撤,因为估值修复后盈利暂时跟不上。而从历史经验上看,牛市第一波上涨后回撤1-2个月、指数下跌10%-14%,经历下跌-反抽-下跌-缩量盘整,目前来看,此波回撤时空和形态都不够。不过该机构认为,牛市大逻辑其实并未发生变化,未来休整结束进入牛市第二波后上涨将更多需要基本面接力,针对后市,投资者亦需坚定信心、保持耐心。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854.39 66.78 0.24%

  日经225指数 21296.50 -5.23 -0.02%

  韩国指数 2074.43 18.72 0.91%

  澳大利亚指数 6561.50 -3.20 -0.05%

  道琼斯指数 25679.90 -84.10 -0.33%

  标普500指数 25679.90 -84.10 -0.33%

  纳斯达克指数 7702.38 -113.90 -1.46%

  德国DAX指数 12041.29 -197.65 -1.6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强势反弹沪指涨1.52% 稀土板块领涨

2019-05-21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