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宽幅震荡沪指跌0.41% 稀土逆势领涨

2019年05月20日 15:0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0日讯 周一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三大股指快速跳水,沪指盘中跌逾1%,深成指一度跌逾2%,随后券商股发力,股指全线反弹,午后股指纷纷走低,尾盘稀土板块爆发,股指再度拉升,全天呈现低位宽幅震荡走势。盘面上,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市场人气低迷,资金观望情绪浓厚。题材方面,科技股逆势领涨,券商、稀土走强,白酒股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870.60点,跌0.41%,深成指报8916.11点,跌0.93%,创指报1469.31点,跌0.64%。

  沪市成交1992.11亿元,深市成交2635.3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627.4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737.18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稀土、芯片、军工、国产软件、5G、证券、特高压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猪肉、农业、白酒、汽车整车、煤炭、氢燃料电池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5月19日,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指出,当前,中国经济金融稳健运行,基本面支撑有力。下一步将坚定不移扩大金融对外开放,并依形势加强宏观审慎管理。

  2、日前,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圈定今年降成本的八大重点,细化成27项重点任务,涉及20余部门,直指实体企业痛点、难点。业内指出,继国家层面部署之后,2019年降成本在落地层面的任务清单正式出炉,释放更大力度、更快进度为实体减负的强烈信号。

  3、银保监会发布《银保监会发布关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股东的批复》:经审核,同意将财政部持有的你公司2,989,618,956股股份划转给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

  4、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一行赴上海、浙江调研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情况。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工业互联网领域龙头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开展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情况,调研组鼓励各单位要积极利用5G 改造工业互联网内网,探索新模式、新路径。

  【机构热议】

  方正证券:市场短期基本消化了前期估值过快的上涨,后续仍有提升估值的基础,核心在于政策加码对冲和风险偏好的改善。国内政策的逆周期对冲趋势是外需转内需,抓手包括基建补短板、扩大国内消费市场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货币财政、产业政策和对外开放协同发力,外需层面的调整策略是出口市场多元化。短期可以谨慎乐观,风险偏好有望修复。配置方向关注三条线索:一是硬科技,科创板预热,产业政策加持,细分领域关注半导体、通信、计算机等;二是通胀逻辑,关注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三是业绩稳定和显著改善的行业,比如银行、非银、工程机械、食品饮料等。

  财通证券:短线来看,市场后续向下调整的空间有限,情绪宣泄后也会出现超跌反弹。但同样每一次上涨时部分资金也存在撤离的意愿,整体市场仍然维持震荡格局。因此目前仍然需要精选个股低吸。投资建议上,中长线投资者可继续逢低跟进大消费和优质成长标的,此外短线有望受益于政策利好的题材概念也可适当布局。

  华泰证券:对于后市,二季度经济反复的概率较大,“盈利底”有待企业中报业绩夯实,物价上涨影响货币政策的空间,短期市场难以形成强劲合力,仍需韬光养晦。短期来看景气回升、估值相对匹配、有抗通胀属性的消费股筹码仍珍贵,同时6月利率环境、科创板及5G技术周期的进展有望给科技成长提供时间窗口,建议把握科技成长的上车机会,积极布局政策扶持力度有望加大的科技硬资产,如:半导体、通信设备、计算机应用。主题投资继续关注供给侧改革三条主线:改革(国改)、开放(自贸区和长三角主题)、科技(产业链)。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786.40       -160.06       -0.57%

  日经225指数 21301.73         51.64        0.24%

  韩国指数     2055.71         -0.09        0.00%

  澳大利亚指数 6564.70        104.50        1.62%

  道琼斯指数  25764.00        -98.68       -0.38%

  标普500指数  2859.53        -16.79       -0.58%

  纳斯达克指数 7816.28        -81.77       -1.04%

  德国DAX指数 12220.91        -18.03       -0.1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宽幅震荡沪指跌0.41% 稀土逆势领涨

2019-05-20 15: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