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失守2900点暴跌2.48% 板块个股普跌

2019年05月17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7日讯 周五两市单边下挫,早盘,沪指平开深成指微幅高开,盘初股指受权重股拖累,一路震荡下行,沪指、深成指跌逾1.5%;午后跌幅逐渐扩大,沪指失守2900点关口,创指暴跌近4%。盘面上,市场人气受挫,悲观情绪升温,成交显著放量。题材方面,农业股逆市领涨,人造肉、乳业走强,氢能源、金融股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882.30点,跌2.48%;创业板指报9000.19点,跌3.15%;创业板指报1478.75点,跌3.58%。

  沪市成交2478.75亿元,深市成交3258.4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737.1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222.10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两市个股普跌,仅250余股上涨,板块方面,除农业、人造肉等少数板块外,几乎全线飘绿,氢能源、工业大麻、券商、保险、油气、物流、军工、水泥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央视报道,在今天举行的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对于此轮美国加征关税,中方有相应的工作预案。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指出,从去年3月开始,中美经贸摩擦已经持续了一年多。尽管贸易摩擦对中国经济发展产生了一定影响,但影响总体可控。

  2、发改委表示,总体来看,当前钢铁行业运行还是比较平稳,产能利用率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下一步,将密切关注钢铁行业整体运行情况。对违法违规产能始终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巩固化解过剩产能成果。

  3、发改委:4月份 CPI和PPI同比涨幅处于温和区间,预计今后一段时期我国物价还将继续保持总体平稳运行态势。

  4、新修订的《进口药材管理办法》今日正式发布,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今后,首次进口药材审批事权将从国家药监局委托到省级药监局,预计节省一半的审批时间。

  5、由全国工商联主办的首届“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峰会”今天(17日)举行。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民营经济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

  6、江苏多部门联合出台指导意见,推动苏北农民生产与住房改善同步发展,意见明确,每个住房改善集中区要集中打造1-2个特色鲜明、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好的特色产业,鼓励乡镇工业园区与住房改善区融合发展。

  【机构热议】

  兴业证券:短期来看,5月份市场仍将处于调整、震荡的格局。外部因素存在较大变数,投资者避险情绪加重。中期角度,超预期规模减税降费使得盈利底部提前到来。2018年四季度可能是盈利周期底部。但考虑到政策出台到财报数据显示存在时滞,底部可能继续停留一段时间。长期来看,A股历史上第一次“长牛”可能正在慢慢孕育。资本市场定调“牵一发而动全身”,注重间接融资向直接融资倾斜;中长线资金正在进入市场。  

  安信证券:市场目前风险收益比呈中性,下一轮行情展开的契机应在于改革预期强化及对经济及盈利的悲观预期修复。从驱动因素看,下一轮展开的行情之市场特征与春季行情不同,将是舒缓的,如不出现估值显著调整,完全可以徐徐图之,无需急于左侧出手。

  华泰证券:从布局方向上看,5月14日周期/消费相对成长的估值比已经再次回到2018年1月以来的高位,显示成长再次具有相对估值优势。消费股相对成长估值快速提升,当前消费/成长PE(TTM)估值比回到0.78,接近0.8的高位,达到2018年以来该比值上限区间。从这一角度出发,该机构认为成长股再次具有相对估值优势,预计受相关事件性催化,成长股估值有望继续提升。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967.98    -307.09     -1.09%

  日经225指数 21250.09     187.11      0.89%

  韩国指数     2055.80     -11.89     -0.58%

  澳大利亚指数 6460.20      42.70      0.67%

  道琼斯指数  25862.68     214.66      0.84%

  标普500指数  2876.32      25.36      0.89%

  纳斯达克指数 7898.05      75.90      0.97%

  德国DAX指数 12222.57     -87.80     -0.7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沪指失守2900点暴跌2.48% 板块个股普跌

2019-05-17 15: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