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三大股指重挫沪指跌1.46% 农业股逆势走强

2019年05月17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7日讯 周五早盘,沪指平开深成指微幅高开,盘初氢能源等杀跌,三大股指呈现震荡下行走势,随后跌幅扩大,沪指盘中一度跌逾1.7%,创指跌近2%。盘面上,多数板块下跌,市场热点稀缺,人气受挫,成交略有放量。题材上,农业股逆势领涨,芯片、港口股走强,权重股重挫。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12.48点,跌1.46%;深成指报9129.25点,跌1.77%;创业板指报1506.67点,跌1.76%。

  沪市成交1415.26亿元,深市成交1890.4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305.6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252.54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下跌,仅农业、人造肉、芯片概念、港口等少数板块飘红,氢能源、汽车、煤炭、有色、保险、水泥、证券、地产、钢铁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针对经济运行面临的下行压力,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立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强化逆周期调节,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更加注重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激发市场活力。

  2、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四部门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扩大直接融资规模。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扩大直接融资。

  3、发改委:4月份 CPI和PPI同比涨幅处于温和区间,预计今后一段时期我国物价还将继续保持总体平稳运行态势。

  4、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陈光华在全球猪业发展大会上表示,目前正加强疫苗和诊断试剂的研发。疫苗研发存在很大困难。短期内仍然难以拿出疫苗。目前已经捕杀补贴经费6.3亿元。

  5、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于燮康17日在世界半导体大会上表示,2018年中国集成电路进口金额约3120.6亿美元,同比增长19.8%,首次超过3000亿美元,出口金额846.4亿美元,逆差突破2000亿美元。

  6、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859,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688;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8821,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价6.8840。

  【机构热议】

  联讯证券:回顾过去几轮牛市,在经历第一波快速上涨后,都会迎来调整,调整幅度在15%左右。如果以沪指2838点为基准,本轮调整幅度接近14%,已经较为充分。但考虑到本轮市场见底后,存在一些特殊性:一方面,政策的刺激力度要弱于以往周期;其二,外部环境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这就决定了本轮市场的调整时间可能要长于以往,预计会持续1-2个季度。虽然调整是这一阶段的主旋律,但也是风险与机遇并存,要勇于调整仓位结构,为市场进入慢牛第二波上涨布局。

  同时随着MSCI纳入因子提升生效日期的临近,增量资金在途,中银国际证券表示,年内还将扩容两次,增量资金超700亿美元。短期受外围冲击影响,外资获利了结持币观望意愿强烈,需密切关注增量资金入场预期发酵的时间窗口。受外部冲击影响,人民币短期出现回调。叠加A股市场来到动能切换的过渡期,市场遭遇深度调整,外资获利离场愿望强烈。但外资持续流入的大势不会因短期的波动而扭转,待目前的风险因素消化完毕,市场情绪有望在外资持续入场的背景下再次走强。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060.60    -214.47      -0.76%

  日经225指数 21286.50     223.52       1.06%

  韩国指数     2070.53       2.84       0.14%

  澳大利亚指数 6465.20      47.70       0.74%

  道琼斯指数  25862.68     214.66       0.84%

  标普500指数  2876.32      25.36       0.89%

  纳斯达克指数 7898.05      75.90       0.97%

  德国DAX指数 12310.37     210.80       1.74%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三大股指重挫沪指跌1.46% 农业股逆势走强

2019-05-17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