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震荡走高沪指涨0.58% 有色金属爆发

2019年05月16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6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稀土携手资源股发力,带动股指冲高,沪指翻红一度涨近0.5%,盘中科技股萎靡,股指有所回落,午后军工股走强,股指震荡上行,两市全天呈现低开高走态势。盘面上,多数板块上涨,市场逐渐回暖,资金做多氛围较浓。题材方面,有色板块爆发,水泥、军工、钢铁等走强,5G等题材股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955.71点,涨0.58%;深成指报9293.32点,涨0.37%;创业板指报1533.67点,涨0.33%。

  沪市成交2262.03亿元,深市成交2960.0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222.1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127.85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多跌少,稀土、有色、种植业、水泥、钢铁、大飞机、军工、油气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5G、通信设备、物流、芯片概念、国产软件、半导体、证券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财政部部长刘昆:加力提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在提升产业链水平方面,将引导资本、资源向战略关键领域聚焦,实现战略关键领域创新突破;推进制造业领域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助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完善支持创新和绿色发展的政府采购政策,充分发挥首台(套)等政策功能,加大对制造业特别是重大装备和关键产品的支持力度。

  2、5月16日,在天津举行的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上,科技部部长王志刚透露,正在加紧研究起草人工智能治理准则,近期将向全社会发布。

  3、上交所通知称,为确保科创板业务有序平稳开展,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定于2019年5月18日(周六)组织科创板业务第二次全网测试,请全体市场参与者参加。 本次测试主要目的是验证本所竞价撮合平台、综业平台和会员柜台系统等的性能与容量。

  4、中国移动将于2019年5月23-24日在苏州召开第二届中国移动云计算大会。大会将开展多场主题研讨和专题分论坛,信、浪潮、华为、VMware等国内外领先IT企业高层以及相关行业专家超过1200人将莅临参会。在本次大会上,中国移动将隆重发布面向数字化时代的战略级产品——“大云5.0”。

  5、国家统计局:中国4月70大中城市中有67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3月为65城;环比看,秦皇岛涨幅1.8%领跑,北上广深分别涨0.5%、涨0.3%、涨1.1%、涨0.4%。

  6、据河南日报记者从中国铁塔河南公司获悉,该公司在郑州地铁5号线率先攻克3.5GHz频段地铁隧道5G覆盖难题,郑州地铁5号线成为国内首个实现移动、联通、电信3家运营商5G信号同时覆盖的地铁线。

  【机构热议】

  中信证券:对于后市,货币预期重启降准,财政在预算内外同时发力,改革政策提速,逆周期政策调节对冲外部因素,全年经济目标有望实现。预计A股盈利增速2019年第三季度筑底后逐季回升,今年还将有约2500亿资金净流入,其主力偏好价值。5月中旬依然是A股战略配置好时点,价值领涨的慢牛逐步启动;看好沪深300,建议聚焦高景气龙头,关注弱周期消费板块。

  东吴证券:以半年左右的时间维度看,企业盈利触底回升背景下,市场回归基本面,将呈现出优质的科技龙头和价值龙头双轮驱动格局。当前处在牛市初级阶段,科技是贯穿始终的主线。就整体市场观点来看,短周期经济复苏背景下,A股企业盈利触底回升,且盈利韧性强于宏观韧性。就A股后续走势而言,认为当前处在牛市行情启动的底部区域,短期调整是入场机会;结构上,题材股退潮,市场回归基本面,成长和价值双轮驱动,消费蓝筹是压舱石,科技创新是主线,低估值早于周期估值修复(银行、汽车、周期股)。具体到行业配置,5月积极关注科技(5G、半导体、云计算等)和券商。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360.06          91.35         0.32%

  日经225指数 21062.98        -125.58        -0.59%

  韩国指数     2067.69         -25.09        -1.20%

  澳大利亚指数 6417.50          46.60         0.73%

  道琼斯指数  25648.02         115.97         0.45%

  标普500指数  2850.96          16.55         0.58%

  纳斯达克指数 7822.15          87.66         1.13%

  德国DAX指数 12070.25         -29.32        -0.24%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震荡走高沪指涨0.58% 有色金属爆发

2019-05-16 15: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