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短线资金抱团老热点 白马股普遍反弹

2019年05月16日 08:0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周三股市呈现普涨行情,盘面表现突出的有两点:一是短线资金抱团老热点,二是白马股普遍反弹。

  经历上周五的大阳线后,A股市场表现出足够的韧性和承接力,对外围因素的扰动也能淡然处之,唯一的问题是量能一直不足。周三沪深两市成交量较周二放大了10%,这个趋势能否持续尚需密切观察。量能不足虽然反弹时会多些谨慎,但也可以将其理解为进一步下跌动能的衰竭。

  量能不足对本周盘面的直接影响是市场热点题材较分散,没有哪个板块能像之前的工业大麻或燃料电池那样,可以聚拢人气带动市场的做多情绪,没有新题材,资金只能在老热点上抱团。5G、农业、燃料电池、创投、长三角、页岩气等都有“表演”,但这种满屏轮动只是看着热闹,实际上持续性都不太好,参与难度大,总体来看,市场缺乏一个主心骨。做短线的投资者只能选择5G、农业等流动性相对充裕的热点题材,毕竟这几个题材参与的人较多,其它没有资金关注的波动性不大。对投资者来说,只要低吸不追高,小仓位参与问题不大。

  白马股的普遍反弹,则是周二北上资金净流出超百亿元、抛压大为减轻所致。加上人民币汇率趋稳,随着北上资金由净流出改为净流入,白马股后市还有反弹的空间。其中,最近逆势创出新高的绩优蓝筹股,中长线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还是老习惯,最后改编几句歌词:“因为量能,不要轻易悲伤,所有一切都会是幸福的模样。”(吴杰)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短线资金抱团老热点 白马股普遍反弹

2019-05-16 08: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