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三大股指暴涨沪指涨1.91% 板块全线飘红

2019年05月15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 周二早盘,两市高开,盘初权重股发力,带动股指冲高,集体涨逾1%,创指、沪指重回1500点、2900点关口,午后股指全线大涨,沪指续涨至2%最高至2945点,尾盘涨幅略有回落,全天呈高开高走态势。盘面上,板块个股普涨,市场人气飙升,成交明显放量。题材上,白酒股领涨,氢能源、油气股走强,黄金股涨幅较小。

  截至收盘,沪指报2938.68点,涨1.91%;深成指报9259.03点,涨2.44%;创业板指报1528.69点,涨2.28%。

  沪市成交2262.63亿元,深市成交2865.2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127.8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555.41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个股普涨,两市仅160余股飘绿,板块全线飘红,公交、白酒、氢能源、油气、种植业、港口、汽车、地产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黄金、ST板块、军工、银行等涨幅较窄。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一季度GDP增长6.4%,大家普遍认为好于预期。不管是从宏观经济基本面来看,还是从企业的抗风险能力来看,都是政策不断加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多方作用的结果。总体上,中国经济表现出了韧性好、潜力足、活力强这样的状态,中国经济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在不断增强。

  2、交所副总经理王红15日表示,深交所推进科学监管,分类监管,打好发函问询+监管约谈+现场检查的监管组合拳,完善信息披露监管交易监控和现场检查的监管闭环。

  3、 上证报记者获悉,长三角三省一市领导预计将于5月17日在芜湖聚首,举行长三角主要领导人峰会。这将是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后的首届峰会,也是自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成立以来的第二次高端会谈,会议为期三天,更多的一体化交流与合作的重磅举措将会在芜湖发布。

  4、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发布2019年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其中提到,稳步推动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标准制定。完成乘用车和商用车自动紧急制动、商用车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等标准制定。全面开展自动驾驶相关标准研制。

  【机构热议】

  联讯证券:市场调整会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旋律,很可能会贯穿整个二、三季度,同时受到外围扰动增加、政策节奏变化和盈利还未彻底拐头的压制,很可能呈现出波动剧烈、分化大的特点。虽然调整是这一阶段的主旋律,但也是风险与机遇并存,要勇于调整仓位结构,为市场进入慢牛第二波上涨布局。

  兴业证券:资金面上,近期持续净流出的北上资金未来有望恢复净流入并保持流入趋势。基本面方面,从A股业绩整体和结构来看,投资者预期有望持续修复。从2018年年报和一季报财务数据整体来看,全部A股利润增速探底回升,净利率恢复情况较好,经营性现金流明显好转,一季度经营现金流健康程度大幅好转。结构上来看,中游工业品和地产后周期的部分行业收入增速连续提升。电力设备、国防军工、建筑的单季度收入增速连续2个季度出现提升,而这些行业的单季度毛利率水平也相对稳定。汽车行业收入增速连续2个季度出现回升,毛利率在2018年四季度小幅下降后有所回升。家电和食品饮料的毛利率连续2个季度回升。TMT行业中通信、传媒的毛利率回升并超过了2018年三季度的水平。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341.63    219.61      0.78%

  日经225指数 21188.56    121.33      0.58%

  韩国指数     2092.78     10.94      0.53%

  澳大利亚指数 6370.90     43.70      0.69%

  道琼斯指数  25532.05    207.06      0.82%

  标普500指数  2834.41     22.54      0.80%

  纳斯达克指数 7734.49     87.47      1.14%

  德国DAX指数 11973.43    -18.19     -0.1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三大股指暴涨沪指涨1.91% 板块全线飘红

2019-05-15 15: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