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69% 5G逆势走强

2019年05月14日 14:5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4日讯 周二早盘,两市再度低开,沪指开盘即失守2900点,盘初5G、有色、农业等走强,带动股指全线翻红,随后受钢铁、煤炭等周期股拖累,股指回落翻绿,午后红绿震荡,尾盘集体跳水。盘面上,板块普遍下跌,市场人气不足,成交持续缩量,题材上,5G概念股领涨,黄金、军工、有色等走强,种植业、一带一路概念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883.61点,跌0.69%;深成指报9038.36点,跌0.71%;创业板指报1494.60点,跌0.56%。

  沪市成交2012.23亿元,深市成交1543.1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555.4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662.14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个股普遍飘绿,5G、猪肉、大豆、黄金、军工、银行、有色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种植、采掘服务、自由贸易港、汽车、物流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发布关于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的指导意见指出,扩大政府绿色采购范围,在现有节能环保产品的基础上增加循环、低碳、再生、有机等产品政府采购。鼓励国有企业、其他企业自主开展绿色采购。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合理确定绿色技术贷款的融资门槛,积极开展金融创新,支持绿色技术创新企业和项目融资。

  2、据经济参考报,自贸试验区扩容正在加速进行。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依托国家重大战略布局,京津冀、长三角、中西部及东北部都是此次扩容重点,已形成区域协调发展格局。

  3、据上证报,业内人士预计,5G临时牌照有望在本周世界电信日期间发出。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资深电信专家项立刚认为,这一时点发放牌照的可能性很大,“5月17日毕竟是一个时间节点,而且正是年中。考虑到下半年要进行预商用,也需要发牌照了。”

  4、日前国家卫健委等五部门制定了《关于开展促进诊所发展试点的意见》。2019—2020年,在北京、上海、沈阳、南京、杭州、武汉、广州、深圳、成都、西安等10个城市开展试点工作。包括取消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对诊所的限制,将诊所设置审批改为备案制管理,鼓励符合条件医师开办诊所等。

  5、从贵州省大数据局获悉,贵州省大数据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贵州省深化提升“万企融合”大行动推动大数据应用和产业转型工作方案》,围绕22个重点专项推动实体经济与大数据深度融合。2019年,贵州全省将建设100个标杆项目,实施1000个示范项目,带动2000户实体经济企业与大数据深度融合。

  【机构热议】

  中信建投:虽然在事件性因素影响下,市场短期回调幅度超出了预期,但是中国经济持续复苏的进程是不会发生改变。在短期的风险得到了充分释放,建议投资者进一步关注中国政策以改革和开放为主要方向来实现经济结构的调整和中长期的长期经济增长。虽然短期出现波折,但中长期复苏格局不变。在大类资产配置过程中,维持股票(含转债)>信用债>本币>商品的判断。从股票市场来看,在风险充分释放之后,震荡上行格局将重新出现。建议投资者利用震荡回调的机会把握市场重新上行的机会,行业配置的顺序恢复到成长、券商>食品饮料、家电>金融地产>周期。

  中国银河:在年报和一季报披露后,股市已基本回归基本面,5、6月是业绩真空期,排除特殊突发事件,市场中目前没有下行压力,尽管不排除经济再探底的可能,但市场对宽松政策的预期大概率对冲该风险,但同时市场中上涨动力不足,除非有政策利好刺激或经济数据大幅超预期,大概率来讲市场整体将呈现震荡走势,在此期间投资价值为王。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061.49    -488.75    -1.71%

  日经225指数 21067.23    -124.05     -0.59

  韩国指数     2081.84       2.83     0.14%

  澳大利亚指数 6327.20     -54.10    -0.85%

  道琼斯指数  25324.99    -617.38    -2.38%

  标普500指数  2811.87     -69.53    -2.41%

  纳斯达克指数 7647.02    -269.92    -3.41%

  德国DAX指数 11934.09      57.44     0.48%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69% 5G逆势走强

2019-05-14 14: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